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穿越】殿下请按剧情来(04)

又名:

#有兴趣搞事吗#  #其实我是隔壁书穿来的#  #一心扭转乾坤的男二# #爱国家还是爱儿女情怀#  #写着玩玩的短篇#

ooc ooc ooc ooc 前文自己走TAG吧   ooc ooc ooc ooc


“我们可以商量一件事吗?”

“什么事?”

“你能不能不用雷霆光环电我了。”

“不能。”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解锁了新人设的萧景琰,坐在房檐上望着遥遥的明月,突然悲伤,不是说好霸道皇子很吃香吗?为什么梅长苏对他还是如此冷漠。

在爱情未曾来临之前,他曾对世界所有的痴男怨女表示不解,可落到自己身上,才明白这种白爪挠心的感觉有多么难受。

生气。

真的生气。

被这个冷冷淡淡的人气的火冒三丈,却又不能把他怎么着,倒不是没有本事,总是……舍不得,也怕他真的生气了,若是气急,恐是同自己不一样,人是再也留不住的。

 

 

就像此刻。

萧景琰居高而坐,悄悄掀开自己家的一片瓦,看着房间里那个静坐看书的人,竟然不知不觉已经看了一炷香。

这个人怎生的如此好看,只是静静坐着,一动不动,就好像有微风悄然吹过,吹过那满池荷花微微的芬芳。

萧景琰看的太久已经看的痴了,又觉得离得太远,看不清梅长苏的面貌,干脆从房檐上下来,本来扣动门扉,却晓得方才的不欢而散,这会儿大约是不会给他开门的,推门而入又显得唐突,干脆横跨在窗口上,准备翻窗,只可惜一条腿刚迈进去就收到一记犀利的眼刀,于是吹了个口哨,大大方方的倚靠在窗上,也板起一张冷脸,装作看月亮。

 

 

梅长苏转头去看,正看见。

夜色如墨,星罗棋布,萧景琰惹了满身月色荧光,窗外的枝枝蔓蔓有一小节缠在他黑色鎏金的靴上。

心脏猛地跳了一下,不晓得为何,突然觉得熟悉,像是曾几何时,也有这样的场景,此时此地,此景此人。

又像是向来都是这样,一直都是这样,都是如此的度过年少许多的时光,度过所有欢乐悲喜,度过半个人世间了。

春夏秋冬。

日出夜长。

最终只凝结成这样静静的一望。

 

梅长苏做惯了主角,已经很少感受到这样能让他心潮澎湃的人与事了,往日里男配的魅力从不过是作者一笔带过的两个字,或十七八个字的外貌描述再加上几段蓄意谋划的套路,他就常与男二结下了生死之盟,可以轻而易举的同生共死,纵然事情做得再伟大,他心里也是明白的,不过是命运使然,不过是该走之路,不过是这一生罢了。

而此刻,是不同的。

“萧景琰。”梅长苏随口一唤。

“嗯?”萧景琰侧目,脸上波澜不惊,其实心里暗爽。可算理我了,不枉我吹了这么久的风,阿嚏。

“你生气了吗?”

“一点点。”

“景琰,眼下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假的,这不是你我原来的人设,也不是你我该走的剧情,你心里很清楚,在你我的故事里,大义唯一,万民唯一。舍身成仁才是我该有的归宿,呵,而不是留在这扮演一个身怀有孕的傻白甜。”

 

 

如果说方才因为梅长苏主动搭话,萧景琰好不容易恢复的好心情可以用美滋滋来形容,那这一刻,可以说是非常的扎心了,他三步并作两步走过来,抓紧梅长苏的衣襟,几乎算是咬牙切齿的问道:“你就这么想要去死吗?”

梅长苏道:“不想。”

“那为什么?”

“这才是我该有的人生……我……”话音未落,早已被一个吻说淹没,萧景琰的吻是激烈的,他并不是一个克制的人,尤其是此时此刻,被愤怒和心痛填满的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他很想将眼前这个云淡风轻的人紧紧的抱在怀里,揉进骨子里,吃到肚子里,不管用什么办法都可以,只要可以,把梅长苏变成一个有血有肉有害怕有奢望的凡人,而不是什么圣贤一样无惧生死的主角。

 

 

“我爱你。”萧景琰说着,已把人带到了床上,他的眼睛里有太多的爱,让人不能拒绝,梅长苏对上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恍惚的。

“我爱你,你知道吗?”萧景琰一边表白,一边抚摸怀里这个人:“我好爱你,爱你所有所有的一切,我想你是我的,想你喜欢我,想你和我在一起,对不起,对不起了,我不想你死,我不想你回去,我不想你伤心,我很自私,我有很多很多的欲望,我想你一直对我笑,想你在我身边,想你活很久很久,想和你一起睡觉,我想要拥有你,想你爱我,不要拒绝我,好吗?”

萧景琰言辞恳切像是一个索要糖果的小孩,梅长苏觉得仿佛只要说一个不字,眼前这个坚强挺拔的男子就会哭出来,怎会有如此矛盾的时刻,怎会如此矛盾的人设,怎会有这样清晰的舍不得与纵容,就如此任由了。

 

或许是从前欠下的吧。

梅长苏来不及想太多的东西。

未曾关上的窗口吹进一阵风,吹落了床边的帷幔,烛火已经落了,月却犹似点点烛亮。

 

 

萧景琰做了一个梦,梦很长,像是把从前,生生又活了一次,那些曾经记忆里的一片空白,那些寥寥不带任何感情的描述。

 

梦里。

荒野戈壁,旌旗被风吹的呼呼作响。

他喝了很多很多的酒,看着身边那个与自己倚靠在一处看着月色的少年,突然的亲吻了那个人的嘴角,少年气愤他的行径,大骂了几句,和他在尘沙上撕打,到最后他无法动弹,少年的一只脚狠狠踩在他的左臂上。

他伸出右手牢牢扣住那个人的脚腕:“小殊,我不会让你死的。”

“人固有一死,这是我的命。”

“无论如何,我都要你好好活着。”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五哥要说他又要害人。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与别的人物不一样,没有那么多澎湃的感情与支撑。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他的设定如此木讷而冰冷,他的心却是火热的。

 

 

原来曾经,他做过比现在更加荒唐而冲动的事情。

他试图更改林殊的宿命。

他尝试替他去梅岭送死,然后做到了,却崩坏了整个世界和剧情。

然后在作者的退格号里,被洗刷的干干净净。

那是一次残忍的洗涤。

支线,主线,有多少故事和渺小的人物因此而消失。

他做了那样多的事情,最后却没有改变任何,倘若不是作者懒得给人物起名字,而选择继续启用了萧景琰这三个字,或者……便真的没有他了。

 

 

梦醒的时候,看见身侧的梅长苏,诸多重合。

萧景琰想起,他那时候快死去之时,林殊曾咬牙问他:“你以为你是谁?”

那时候,他没有回答,或许是不知道如何回答,但事到如今,等到今天,等到他的年纪又大了十年,这才明白过来。

他伸手抚摸这张没有泪痕的脸,轻声说:“我只是一个爱你的人罢了。”

 

是啊。

因为你是主角,你生来这这个世上,就注定要遭受许多常人无法忍受的荣耀,痛苦,分离,绝望,你从苦难中重生,又淡漠超凡的走向死亡。

你常说这是你的命。

你可以浑不在意的经历。

你可以漫不经心的走过。

你可以将所有的一切当做一场修行。

可是我做不到。

 

 

我是谁呢?

我不过是一个无关紧要的男配,所以,我可以做很多事情,不曾有人会注意,不曾有人会预料,不曾有人会阻止,即使失败了也没有干系。

大不了,再来一次。

大不了,从此消失。

谁让,我如此喜欢你。

生死之际。

都未曾丢失,对你的这份爱意。

 

 

寒来暑往。

念念不忘。

你看着我的时候,展颜一笑,月光下向我伸来的那只手,有些许被汗水打湿的凉。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萧景琰怀抱着香香哒先生睡得不亦乐乎,突然被吵醒,看见终于穿着正常的战英已经破门而入。

“殿下!大事不好了!”

“前太子半夜偷吃奥尔良鸡腿堡,还不请陛下,又悄咪咪在殿里的水缸里遛锦鲤,不让陛下知道,气的陛下心情不好说要报复社会,半夜去钦天鉴抓阄立重新太子了!”

“然后?”

“然后抽到您了!我苦命的殿下啊!啊!啊!啊!”

“……”

“殿下,您怎么不伤心啊?您要不要上个吊?服个毒?表现一下您的决心?”

“我为什么要伤心?”萧景琰抱紧了梅长苏,顺便裹紧了两个人的小被子,春风满面,相当骄傲。

 

 

列战英组织了一下语言,敏锐的说:“当太子,可是要立太子妃的,虽然您已经有王妃了,但太子妃的人选是作者的七大姑的小表妹的远方二姨的小舅妈的三侄女的闺蜜,这可是铁打的太子妃,您要是当了太子,娶也要娶,不娶也要娶,您觉得,苏先生是愿意当小妾的人吗?”

“……”

“就我们这个霸道皇子俏先生的套路来说,如果您当了太子,接下来的剧情很可能就是苦情戏了,大约就是殿下昨夜一发入魂,先生怀包子走天涯,虐身虐心擦肩而过十几次,然后您颓废痛苦死去活来,最起码得五年。

 

五年啊!单身五年!没有X生活五年哦!最后在您终于向异性恋妥协的婚礼大典上,出现一个迷你版的殿下扰乱你们的婚礼,还要羞辱你祖宗十八代,然后您就会发现,苏先生身边已经有七八个追随者了。”

 

萧景琰光想一想就心痛的快要死掉,用残存的脑细胞黑化了片刻,最后连忙掏出三分之一的身家,准备秒速打造一套传说中的秀恩爱必备虐恋情深双十一特供情侣必备喜欢你就要囚禁你死也不让不离开我的真爱款高端定制款铁链套装。

五分之一的身家收买身边所有人自己假死了事,再用五分之一的身家购买田园生涯森林里的小别墅x1。

 

 

三千弱水,只取一瓢。

本王还要好好宠爱王妃。

才不当什么太子。

梅长苏醒过来正看见萧景琰大手一挥:“去吧,向父皇禀告,我死了。”

他喑哑的问:“嗯?”

萧景琰笑嘻嘻的说:“舒服死的,再来吗?”

梅长苏于是闭眼装死,冷冷的说:“演戏演全套,你再派人去买头猪来,剁的稀碎,再放把火连这宅子一起烧了,总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

“……”

 

哎。

列战英摇了摇头,为殿下智商感到捉急。

这种假死的戏码。

早都被用烂了。

算了,夫妻小情趣,随他们吧。

大火熊熊,列战英蹲在门口,思索猪这样烤好不好吃,可不能暴殄天物了。

 

 

这火放的还是迟了一步。

萧景琰封太子的诏书已经贴满了皇城内外。

梁帝紧接着又发了一封寻人启事:太子出逃,凡缉送回宫者赏金万两。

 


另:

【靖苏合集】 #投喂小天使的系列整理#


评论(12)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