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穿越】殿下请按剧情来(03)

又名:

#有兴趣搞事吗#  #其实我是隔壁书穿来的#  #一心扭转乾坤的男二# #爱国家还是爱儿女情怀#  #写着玩玩的短篇#

ooc ooc ooc ooc 前文自己走TAG吧   ooc ooc ooc ooc

天黑的像是奸商的心。

萧景琰忧伤的看着自己的断腿,又看了看毫发无损的梅长苏,不得不承认主角和配角是有非比寻常的差距的。

话说当日。

他们被歹徒下了药,在他即将兽性大发之际,梅长苏突然抱住他,就地一滚,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居然躲开了十几只乱箭,还顺带的滚到了悬崖边,最后……他完美的体会了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全旋的威力,经历了三个呼吸之后,掉进了寒潭安全着陆,只被一块礁石伤到了右腿。

 

“你觉得是谁想杀你?”梅长苏问。

萧景琰不解:“杀我?”

梅长苏点头道:“不是杀你,难道是杀我?好端端暗箭伤人。”

萧景琰辩解:“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你是主角。”

梅长苏往烤鱼上撒了一撮孜然,漫不经心的说:“你别忘了,作者曾经说过,这个世界叫做霸道皇子俏先生,从目前的人设来看,霸道皇子和你没有半点关系,所以……”

“所以,我可能在这个世界并不是男二?只是一个剧情人物?或者我方才死了,那个霸道皇子男二就会出现?”

“第二种可能性大一些,”梅长苏递过烤鱼:“吃,我下了毒,你快点死,好推动剧情。”

“你不会下毒的。”

“怎么不会?”

“你舍不得我。”

“哦?”

“我若是死了,可就只有你一个人孤零零在这个世上,旁人再也没有一个知你是谁,你做再多,他们都只当是原先那个梅长苏,你岂不是很难过。”

“我从不会难过。”

 

 

萧景琰狠狠的咬了一口,把头上的金簪取下来往怀里一塞,并表示不服:“霸道皇子有什么看点,你不觉得伪娘皇子更有看头吗?”

梅长苏冷漠的说:“我们只是小说里的一个人物,本身就是不存在的,既然作者喜欢霸道皇子,那自然是霸道皇子更有意思。”

萧景琰嗤之以鼻:“我本以为麒麟才子,只会把命运掌控在自己手里。”

梅长苏笑了笑说:“聪明人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我这样的人,只有一个,即便愚蠢,也不会有第二个了。”萧景琰哈哈一笑,笑容灿烂露出一口大白牙,晃得梅长苏的眼睛生疼。

 

 

梅长苏不由得想起,很久以前,他也记不清是哪一本书,他第一次当主角的时候,也遇见过那么一个傻瓜,和萧景琰很像,总是叫嚷着要把命运掌控在自己的手里,总是要和作者作对。

他已经记不清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只记得那个人死在了他的眼前,一身铠甲残破不堪,披风被血染成黑红色,胸口还插着一根断箭,看着他说:“你看,书……书上说的不对,我……走在了你前面。”

时间太长。

梅长苏已经记不得了,那个人都做了些什么,隐约记得那人是替他死的,为了让他好好活着。

他似乎无论在哪一本书里,都是主角,也都是早死的命运。

唯有那一次不同。

那个人穿了他的铠甲,带了他的面具,拿起他的长枪,得了他必死的结局。

死在一个大雪纷飞的白日。

临时的时候抓着他的手,露出一个光彩夺目的微笑,坚定的说:“等我。”

 

 

等我。

等谁。

因何而等。

等多久了。

已不记得。

 

梅长苏没来得及多想,被萧景琰的鼾声拉回了思绪,他看着萧景琰面目全非的粉红衣裳,散乱的头发,和大字型狂放的睡姿,不由的觉得辣眼睛,走过去踹了一脚。

萧景琰猛然惊醒,一个擒拿手把梅长苏逮住,搂在了怀里,搂的他差点窒息,而后用下巴在他颈部一阵乱蹭,霸道的说:“怎么了?先生。”

“松手。”

“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玩火?”

“?”

“不要动,再动我不保证会发生什么。”

“??”

“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

梅长苏连疑问的表情都懒得做了。

“如果这个故事只能是霸道皇子俏先生,我愿意为了你做霸道皇子。”萧景琰说着来了一个标准的壁咚,下巴微微昂起,双眼微眯,斜视着梅长苏的双眼,酷炫的开口:“你,勾起了本皇子的兴趣。”

梅长苏想忍住不笑,但没有成功,他一笑,萧景琰好不容易酝酿的情绪也随之消失了,气氛瞬间变得尴尬起来。

 

 

过了许久,萧景琰才低声说:“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愿意为了你变成任何一种样子,什么人设都没有关系,我喜欢的我讨厌的都可以,只要我和你是一对,只要你是属于我的,只要我们能在一起,即使让我当一个十恶不赦的反派都没有关系,梅长苏,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什么?”

“我喜欢你长得好看。”

“这么肤浅?”

“对。”

“那我不好看了呢。”

“那我也喜欢。”

“为什么?”

“因为是你。”

 

梅长苏笑了笑说:“你有没有想过,你的这份喜欢也是设定好了的,因为作者希望你喜欢我,作者规定你喜欢我,你就只能喜欢我。”

萧景琰思考了一下,然后反问:“那你喜欢这样的设定吗?关于我喜欢你这部分。”

梅长苏一愣:“你仔细想想,我们才认识不到三个时辰,这世上哪有平白无故的爱情。”

萧景琰松开怀抱,望着山洞外不知何时出现的雨,低声说:“我都爱你一个时辰了,怎么就不能爱你一生,我不管,你就是我的,如果我说我认识这本书的作者呢?你是不是就愿意和我在一起了?”

梅长苏的笑容消失不见,默默释放了雷霆光环,将那个伪霸道皇子萧景琰电的晕了过去,又使劲踹了两脚出气,最后才低声说:“那还请你告诉他一声,以后不要再让我当主角了,主角真的很累。”

 

 

这场雨下了很久,才有一大堆士兵前来寻找苦命失踪的七皇子,把两人送回了七皇子富丽堂皇的宫殿里。

侍女甲见到梅长苏衣冠楚楚,生龙活虎,萧景琰却受伤不起,昏迷不醒,嘀咕道:“诶?苏先生,你没和皇子殿下云雨吗?按理说,你这会儿应该昏迷不醒,衣裳凌乱,全身布满可怕的伤痕啊。”

侍女乙补充道:“对啊,得像个残破的娃娃才对啊。”

侍女丙继续说:“正是因为在您身上感受到男人的狂野,殿下才性格大变的啊,说出人生第一句霸道皇子的金玉良言!从此开启了新剧情啊!”

太医们愁眉苦脸的走来走去:“老朽都准备好下跪了,只等殿下一句,他要是活不过今晚,我要你们所有人陪葬!现在可如何是好。”

梅长苏切换出傻白甜的仓皇无措,抱着茶杯一言不发。

 

 

好在萧景琰缓缓的醒了过来,太惨了,这么惨,表白不答应就算了,竟然还放电电自己,认识三个时辰,电了两回,让人浑身酥麻。

萧景琰都落下后遗症了,现在一看见梅长苏就有触电的感觉,这不是爱情是什么,他习惯性的冲梅长苏招手,可怜兮兮的望着自己受伤的腿:“娘子,人家疼,要呼呼。”

 

 

全场死一般的寂静。

不久之后。

门外的萧景琰两个侧室更是哭天抢地,日月无光。

这下完犊子了。

药白放了,箭白射了,悬崖白跳了,山洞白住了,雨都白下了。

七皇子还是那个死娘娘腔,后面的剧情下辈子才能触发,她们什么时候才能出场露个脸啊,真真是浪费了早上新画的妆。

 

 

梅长苏乖巧的端着茶水走过去,对准萧景琰一阵猛灌,用两个人才听的见的声音说:“殿下,请你记得你的新人设。”

萧景琰随即精神抖擞,昂起下巴,对不远处的太医霸道的说:“你,滚过来,给本王看伤。”

顿时锣鼓喧天,人人都松了一口气。

 

可算开始了。

哎。

我们再也不用面对那个黑不溜秋,穿红戴绿的娘娘腔皇子,还夸他美了。

我们终于解锁了,穿着军装,穿着便衣,带着宝剑,行走带风的霸道皇子了。

 

啊!新生的七皇子好帅啊!

啊!我的靖王殿下!

侍女们疯狂开启换衣模式,飞快给萧景琰换了一身霸道皇子必备装备。

看这冷傲的神情,看这剑眉星目,看这骨干又充满力量的双手,看着宽肩窄臀!看这紧紧抿在一起的薄唇,刀刻斧凿一样坚毅的侧颜,哦不!

这才是直女的审美啊!

这才是说好的冷清霸道!

去他妈的粉红娘娘!为七皇子疯狂打CALL!

只是,皇子的气场一变,这个傻白甜先生总觉得怪怪的,怎么……觉得没有CP感了呢?

人们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这不行啊!

没有CP感,就没有人气!

没有人气!那就是要太监的!

 

 

李太医颤抖着扎了几针,而后一把抓住梅长苏的手腕,跪下磕了三个头,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呐喊道:“恭喜殿下!贺喜殿下!王妃有喜了!”

萧景琰和梅长苏顿时大吃一惊。

????

有喜了?啥也没做过怎么就有喜了?神交久矣吗???

人们纷纷在心底给李太医点了一个赞,真不愧是助攻之王,居然想到了以男男生子梗。

 

梅长苏突然不想演下去了,这样的剧情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奇耻大辱,他经历了那么多切肤之痛,就是为了一场破茧成蝶的复仇,居然把他带来这样一个脑残世界,让他所有的能力和抱负都付之一炬。

全都是因为萧景琰。

全都是因为这个蠢货。

自以为是的要与命运较量。

这样弱智的世界。

他一分钟都不想呆了。

他要回去。

回到他的时代。

回到那个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世界。

 

梅长苏转身就要出去,萧景琰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腕,眼中闪烁着炙热的光芒,然后说:“既然王妃身怀有孕,就好好待在本王的身边。”

梅长苏顺手拔了床边悬挂的宝剑,直指萧景琰:“你该死。”

萧景琰没有松手,只是这一刻格外的心动。

看着这样的梅长苏,觉得心跳的几乎不属于自己,这样禁欲高傲的人,即使愤怒都没有一丝人间的烟火气,这样才有意思啊,比什么傻白甜,病弱腹黑,都有趣。

萧景琰勾起唇角,邪气一笑说:“你留下,我帮你回家。”

 

“天啊!”

“强攻强受!!!”

“啊!啊!剧情变得太快像是龙卷风!”

“邪魅霸道攻X冷清高傲受!”

“快打我一巴掌让我冷静一下!!!!”

“我站了这对!”

 

剑上的寒光还没有消失,梅长苏往床沿上一坐,冷漠的说:“你果然知道回去的方式。”

萧景琰说:“带你来这的是我,带你回去的也自然是我。”

梅长苏收了剑:“你最好不要骗我。”

萧景琰真诚的开口:“你这么聪明,谁骗得了你。”随后拍了拍床的里侧:“你安心养胎,我保证在你把孩子生下来之前,给你一个……”交代这两个字还没有说完,萧景琰已经被雷霆光环再次袭击,翻了个白眼倒了下去。

 

 

哎。

套路主角需谨慎。

我的老婆是主角,外挂超多惹不起,怎么办?急,在线等!

 

评论(28)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