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十世镜】魔教之替身情人 【1】(ABO)

江湖狗血虐恋HE个人剧。略烧脑。ABO生子慎入。5章完结。

又名:

#好大一盆狗血#    #自己是自己的替身心好累#    #正邪不两立可咋整#     #私设如山嘿嘿嘿#    #不生子的ABO不是老司机#    #你有本事你就猜剧情#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丝竹之声不绝于耳,萧景琰一身喜服站在堂中,前来观礼的江湖人士纷纷恭祝敬酒,高呼:“少盟主新婚大喜。”

萧景琰身为武林盟主第七子,师承天下第一剑,十五岁侠义之名已誉满天下,更为甚者在江湖八大派掌门人,皆为魔教教主所俘,亲上江左山外山,蛰伏数月救下众人,化解了武林正道一场浩劫。

更为难得的是他乃是乾元体质,生来便是主导之人,整个人只是独独一站,便是一把出鞘的至尊之剑,浑身散发出令人瞩目的强者气息。

虽是新婚,他眉目之间却全是萧索之意,冷着一张脸,拒人于千里之外。

 

 

观礼的人群之中,有一年幼之人糯糯问道:“少盟主不是要娶新娘子吗?怎么不高兴啊。”

年长的一人道:“这新娘子啊,原本是这少盟主的爱人苏哲,那苏哲乃是江湖中赫赫有名的麒麟才子,两人偶尔相遇,一武一文行走江湖,恩爱非常,本是一对神仙眷侣啊,可惜了……当日少盟主为拯救诸位掌门,无暇分身,致使苏先生被魔教教主所害……现在这一位乃是柳家堡堡主的亲孙女,听说也是美艳无双蕙质兰心,与少盟主早有婚约如今到了年纪……可不就……再加上……老盟主怕是不行了……你没看,这喜堂都不见老盟主身影吗?”

“啊?这……那魔教教主未免也太可恶了!”

“这是自然,那梅长苏心狠手辣作恶多端,偏又有一身邪功,谁人也打不过他……哎……”

“别说了,要行礼了!”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还有两字还没吐出,门外突然闯进来三十余人,抬着一个竹辇,坐上人一身白衣书生气质,生的清冷如画,姣姣如月,人如兰花沾水,不过面露病色,有些孱弱,轻轻拧眉咳嗽了一声。

堂中众人,识得此人的不由大喊:“这是!这是苏先生回来了!”

萧景琰面露喜色,足尖一点已是飞身至那书生跟前,他握住苏哲的手,欣喜的说:“阿苏,你竟还活着!”

 

 

苏哲扫了一眼堂中堂中打扮,红花高挂,龙凤雕栋,不由苦笑了一声:“是我坏了你的好事,我还回来做什么。”

萧景琰解释道:“阿苏,你回来的很好,我原以为你死了……你死了我的心也跟着死了……可……我是有苦衷的……不过,既然你回来了!今日便在诸位武林同道面前,我萧景琰求娶于你,愿与你天地为媒,结为夫妻。”萧景琰这样说着,取下胸前红花,单膝跪地呈了上去。

 

 

堂中哗然一片。

那堂中的柳小姐掀了盖头,亦是一张美若天仙的脸,似出水芙蓉,她走到院中看了一眼萧景琰,又看了看苏哲,轻声说:“若是苏先生回来,小女子自然不会夺人所爱,不过苏先生回来的未免也太蹊跷了……

少盟主思念成疾也需小心谨慎,需知魔教中人手段繁多,若是回来的不是苏先生,而是……久闻苏先生大名,不知小女子可否问苏先生一个问题,若是苏先生答得上来,自然证明你便是苏哲本人。”

 

 

萧景琰心下一惊,这才反映过来,自己一心爱着的那个人,明明在自己眼前跌落悬崖……苏哲那样的身子……如何活的下来……眼前这个人难道真是魔教的细作?

“柳小姐请问。”

“敢问苏先生可知,少盟主身上有什么记号?众人都知道,苏哲苏先生是少盟主的坤泽,你两人相濡以沫一年有余,这样简单的问题……苏先生不会答不上来吧?”

“这……”苏哲自竹辇上下来,勾唇一笑:“本君答不出,柳小姐就答得出了吗?”他大笑两声,堂中众人只觉得头晕目眩。

 

 

空气中飘着一股似有若无的香气,那‘苏哲’以袖挡面,再露出真容已是换了一副面貌,生的是春水如画,目含秋水。

这一张脸,比之苏哲更要美上几分,只衬的日月无光,唯见一人。

眼角上挑即是妖媚无双,唇边带笑即使勾魂摄魄,可他收起一身邪气,偏又仿若换了一个人,瞬息宛若谪仙,闲闲而立。

众人看的痴了,唯有萧景琰咬牙切齿,他额上已出青筋,一字一句道:“梅!长!苏!我!要!杀!了!你!”可奇怪的是他只是出言却仍是单膝跪在原地。

 

 

众人听闻这个名字,吓得不轻。

这魔教教主怎得来了萧氏山庄?完了,这一回……连少盟主都被制住了……

 

 

梅长苏弯腰双目直视萧景琰,温柔问道:“都道乾元无情义,苏哲不过消失三个月,少盟主便又另结新欢,本君真是为他感到不值。杀了我?少盟主还能动?你以为我魔教的春日散是浪得虚名的吗?萧景琰,你今日确实是要成婚,不过不是与她,而是与我梅长苏。

你方才在众人面前立下誓言,天地为媒结为夫妻,今日过后,你便是我的教主夫人。这是你欠我的……”

他伸手拿起那朵红花,笑了笑,对身后之人嘱咐道:“拿喜袍来,给少盟主换上。”

 

 

少顷,梅长苏亦是一身红衣,萧景琰已不能动,被人压制行了三礼。

梅长苏举杯对众人道:“诸位不用惊慌,本君今日前来不过是抢亲而已,萧景琰我带走了,以后正道魔教两不相欠。

诸位若不惹事是非,本君自然不会大开杀戒。”

 

 

梅长苏走到萧景琰面前,伸手抚摸他的面庞,笑着说:“少盟主,你骗的我好惨,你说本君该如何报答你呢?”

萧景琰怒目而视道:“我不过骗你,你却杀了苏先生……梅长苏!只要你不为祸武林,我可以跟你走,不过在这之前,我还有一句话想对你说。”他用内力逼毒,只成功了一成,这一成对于堂堂魔教教主来说,不过毛毛细雨,可他想杀这个人的心已经让他不管不顾了。

“你说。”

“梅教主……”萧景琰附在梅长苏耳廓,轻声说:“你不觉得……这一切未免太顺利了吗?”他这样说着,猛然出手,一掌击向梅长苏的心口。

岂料梅长苏竟然如断线纸鸢被击飞出去,狼狈的跌于地上,一道机关从天而降,乃是玄铁牢笼将人困于其中。

 

 

堂中忽然出现百人缠斗起来,武林盟主萧选从偏门走出,正气十足哪有半分病态,他命人拿下梅长苏,转而对堂中众人道:“今日是萧某得罪,萧某一早得到密报,为除魔卫道唯有出此下策,还请诸位见谅。”

萧景琰有些茫然,这一切他并不知情,原来竟是父亲设计的吗?他服下一粒解毒丹,调理好内力,拿起自己的正清剑,走到玄铁牢边。

冷眼看着梅长苏,缓缓拔剑,狠声说:“我今日就要杀了你,为阿苏报仇!”

 


注明 :梅长苏和苏哲长得是不一样,梅长苏更好看一点。


 问:1  为啥有个梅长苏?又有苏哲?

        2 为什么梅长苏战斗力这么渣渣?

        3  然后会怎么样呢?  


靖苏十世镜个人剧,倾情演绎。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其他系列:【靖苏夫夫日常】 万万没想到系列整理

评论(42)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