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十世镜】 校园之追逐游戏 (4结局)

 四章:

他慢慢躺下,手掌挨着他半湿的脸,指缝被填得很满,他摸索着拥抱他冰冷的身体。

那是爱人的手,将他紧紧拥抱着,耳畔似乎出现那个人的声音,念得是他曾喜欢过的句子:“我跋山涉水与你相见,在最初和最后的雪夜……”

但这些都不重要,我想和你在一起,我喜欢你。

 @靖苏十世镜   我要小红心!!!!!


另:我今晚一定是疯了。微笑。

————————————————————————————————


 

 

萧景琰走的时候,没有带包,手机和钱包在身上,连衣服都没有的换,打车找了一个旅馆,雨天打车各种坑,整个人都湿透了,洗了一澡躺在床上,才有眼泪慢慢的滑下来,和冰冷的身体完全不同,滚烫的惊心。

真累。

就算你自诩百毒不侵,也总有那么一样东西,让你痛不欲生。

本来以为已经忘掉的人。

完全的忘掉。

不再在意。

不会痛。

再度清晰出现的时候,才知道,你用几百个日夜堆起来的坚强壁垒比纸还薄。

只是看见,就想要冲过去一直质问,为什么抛弃,为什么分开,为什么不联络,为什么……

再见面只是问,你最近还好吗?

客气的像个普通人。

 

 

 

 

手机不停地震动,拿过来一看是微微,接起来就听见那边的喊叫:“救命啊,师父,要死了!!快来救命!!!发大水了!!我要被冲走了啊!!师父!!!!快来救我!!!”

萧景琰连忙从床上弹起来,紧张的问着:“什么?你说清楚一点。”

“呜呜呜,师父,救命!都是一直下雨,楼上的傻逼又忘记关水龙头,天花板都湿了,水都淹到床了,不行了,好多东西都湿了,呜呜,今晚要游泳了吗?我不要……”

“……到我住的旅馆来,重要东西收一收,其余的就算了,锁好门,到时候喊家政。”

“QAQ师父快给我发地址。”

“嗯,我在等你,记得……喊你师叔一起。”

“收到!!”

为什么突然……就……不是在生气吗……不是……不在想看见那个人……为什么脱口而出,就是这样的话。

我不在乎他了,不是吗?

萧景琰呆呆的坐着。

 

 

 

等到梅长苏到了的时候,萧景琰穿着白色的睡袍,有些松垮,依然是一张死人脸,双人间,三个人?怎么睡?

“嗷嗷嗷嗷,男女授受不亲,师父师叔这个房间是我的,床也是我的,我去睡了晚安。”

 

 

萧景琰看着湿了大半的梅长苏,低声说:“去洗个澡吧,淋雨不是什么好事情。”

“没事,本来也没打算睡觉,这次是出差,好多客户资料都泡湿了,我要拿出来晾晾。”梅长苏从包里取出一大沓湿漉漉的A4纸,还没来得急下一个动作,萧景琰已经伸手夺了过去:“你去洗澡,我给你晾。”

一年不见,果然和以前不一样了,说话做事都是雷厉风行,领导者的口吻,梅长苏不再多说,去了浴室。

 

 

 

水很温暖。

所有寒意似乎都能消失。

但冲不走那层阻隔。

 

 

时间过得好快,一年好像并没有那么长,在思念某个人的日子里。

梅长苏始终相信,距离能带来安全感。

即使受伤。

也不会那么痛,可惜……只是他以为……

距离,这个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他亲手划开的。

一年半以前。

再见。

 

 

 

那个时候,是真的已经动心了,动心到,自己不能忍受的境界,被一个人完全的牵着鼻子走,所有不喜欢的事不想做的事,都没有缘由,因为萧景琰一句话,就可以颠倒,就像那天晚上的那个电话,只是看见发来一个消息。

就担心的快要死掉。

整个脑子里全部都是,萧景琰怎么了,怎么会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会不会出事,为什么不接电话,想都不敢想,没有一点点理智,只是看见一句话,就手足无措一点都不像一个成年人。

一点都不像。

被挂掉电话的时候,急的都要哭出来。

都是真的。

 

 

 

可是呢。

那个孩子一样的家伙,怎么可以开这样的玩笑来吓人。

凭生最大的逆鳞就是被威胁,而这一次,被威胁了,在意的生气的却不是这个,而是那个家伙害的自己这么担心。

有些事情,过了就危险了。

 

 

情到浓时情转薄。

爱不可刻骨,恨皆是如此。

而且……没有结果。

这是没有结果的事情啊。

 

 

 

萧景琰还在学校,还是一个孩子,比自己大又怎么样?不过……是个拥有童心的傻瓜,萧景琰的家庭条件很好,要什么都可以轻易拥有,有无数条退路可以选择,不管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足够他重新开始……

喜欢?喜欢有什么用呢?

喜欢……总是会有不喜欢的一天。

 

 

而他已经提早面对了社会,他父母双亡,所有的一切都是凭借自己得来的,有今天的一切是多么的不容易。

对于一个律师来说,任何名声上的污点,都可以葬送整个前程,如果因为失去这份工作,还可以做什么呢?

这个社会是残忍的,有些事情不可以,就是不可以,这不是童话故事,顺便就可以写一句,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萧景琰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没有什么能遮挡住他的光芒。

不管在哪里,他都会是中心,但是自己不是。

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人。

偶尔伤春悲秋,偶尔卖弄温柔。

其实也不过是一个胆小懦弱有虚伪的人,每次闭上眼睛,都会想起萧景琰的咆哮:“到底是我太过分还是你太懦弱?”

字字锥心。

那个男人,太敏感,又看的太清。

比他还清。

 

而他真的很怕成为爱情游戏里一个被喜欢然后又被遗忘的棋。

心伤难治。

 

 

手机那一晚被他扔了,想去捡回来的时候,被车碾的粉碎,那些短信,那张一直当成屏保的照片,全都没有了,后来复制一张卡,放在屋子里,却没有再用过,梅长苏不是一个自控能力好的人,知道萧景琰生病,每天去看三十多次扣扣动态,直到后来被删了,理所当然,却还是去借了微微的扣扣,一直……用另一种方式。

去看那个男人的心情。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变态,控制不住就会想要自残,身上痛心里就不痛,一刀一刀割下去,脑子就能清醒。

看见萧景琰的很多条说说都会想起自己,对号入座。

直到后来。

发现没有自己之后,萧景琰的生活依然很好。

就继续默默坚持着。

 

 

 

 

总有一天萧景琰会遇见属于他的另一半,然后好好生活,不是吗?他又何必去做邪路上引人犯错的借口。

只是还是很怀念那些日夜,那个在自己耳边撒娇吐槽耍流氓的阿琰,好过现在,这么不乖。

那个夜晚喝醉的时候,一直固执的打萧景琰的电话,只是没有人接,打了好多次,最后终于通了,那边是不耐烦的:“你谁啊你?”却说不出一个字。

挂了电话,一个人狼狈。

萧景琰换了电话,即使他背下来了,又有什么用呢?

 

 

 

做不完的工作,应付不完的酒会,尔虞我诈,从别人的言语之中找到漏洞。

怀疑,反驳,激战,胜利。

每天皆是这样。

想到这里,发现自己又流泪了,还没来的及擦,就听见萧景琰问:“你哭什么?”

脑子里像落了一个雷。

七荤八素。

 

世界猛地滞了,就只看得见一个人。

 

水流哗哗的。

萧景琰又重复了一句:“你哭什么?”

梅长苏想说话,发现自己怎么也出不了声,喉咙那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堵得死死的,发不出一个音节。

萧景琰走过来用手碰了下水,眉头一皱,一把将梅长苏从水里扯出来:“你傻了啊?冷的热的分不清吗?你不是最会照顾人了吗?一点事情总是说个不停,你看看你自己在做什么?”

梅长苏使劲咳了两下,总算能发声了,刚开始的时候明明的热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什么时候变成冷的了就不知道,呵呵,“对不起。”

感觉像是被拖着走,一直扯到了床上,裹上了被子,整个世界都晕眩着,像是坐了一天一夜的高客,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你知道吗?你对不起我的,可多了?我那个时候,一个人站在天台,看着底下,看着漆黑无比的天空,想着你对我说的那些话,心里像被乱刀砍过,感觉自己一直在流血,都流干了。

 

我那么喜欢你,那么那么喜欢你,从来没有像对你这样对过别人,我那么相信你,但是你,就这么走了,对我说答应,然后立刻就分手,嘲笑我的幼稚,鄙视我的爱情,然后用一个再见就生生的把我隔在另一个地方,你怎么忍心的,你的心不会痛吗?

 

虽然不是朝夕相对,虽然没有日日夜夜,可是从认识以来,哪一天你的世界里没有我,我像个白痴一样,给你看我全部的天真,我的傲慢,自私,棱角,防备都扔到了月球,给你看那个孩子一样的我,而你却说我太幼稚了,我哪里幼稚,我相信爱情,就幼稚吗?

 

 

我每天等着你的短信,欢呼雀跃的给你电话,那么小段时间的视屏,给你看我的生活,我以为这样就是了解,一点一点融入彼此的生活,你看不见我的好吗?一点都没有吗?我对你的依赖关心和爱?你都看不见的吗?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奉为天籁,我总是怕你生气,怕你有一丁点的不高兴,我那么自由随意,挥霍的青春,只要你一句话,就可以改正,你说什么为我好,我就照做,你说怎么是对的,我就这么以为,我这么喜欢你,喜欢的人尽皆知,你却给我一句再见就走了,然后真的狠心成那样,对我不闻不问,我的心有多痛,你知道吗?

 

 

对不起?呵呵,哈哈。别开玩笑了,你在乎我吗?你他妈有一点点在乎我,你就做不出来这种事,看我一个人伤心难过自怨自艾……你知道吗?我曾经好恨你啊?在心里发誓如果再看见你,一定要好好的揍你一顿,可是再见你的时候,我动也不能动,而现在,我居然跟你在这里说这些乱七八糟的成年旧事,把自己当成一个被妻子抛弃的可怜男人,真是不可思议,

 

 

梅长苏,梅长苏,告诉我,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有没有一点在乎我,伤了我你会不会痛,离开我你哭了吗?你刚才的眼泪是为什么?你告诉我?我这么喜欢你……不是错的……错了……错了我也改不了。”

大片大片的话语,说完以后,也不过是寂静。

四周空空的。

 

 

 

 

萧景琰坐在坐在床沿上,看着那个一动不动的人,他的眼泪还在流淌,却没有表情,过了好久,他听见一个微乎其微的声音,“景琰,你抱抱我。”

这个称呼,让萧景琰愣住了,从很久以前,梅长苏都是喊他的名字,萧景琰,萧景琰,萧景琰你又这么晚睡觉!萧景琰,肚子疼就安分一点!萧景琰,有人喊你去填坑呢!萧景琰!为什么你总是这么招人喜欢啊!萧景琰……萧景琰……

再或者就是阿琰,阿琰啊……像是对着一个孩子……

景琰?

 

 

钻进被子里,抱着那个不说话的人,记得不久以前,那个人就说,萧景琰,我很怕冷,好冷啊。

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嗫嗫嚅嚅。

连说话都这样客气官方而软弱。

你对我,除了对不起,在没有其他的吗?

一点都没有?

我不是想要你的对不起,不是想和你吵架,不是想要这些……你不是很聪明吗?

还是你又在装傻?

 

 

 

“萧景琰,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可是……有一天……你觉得别人比我更好了……你就走了……那样……不好……所以……让我走吧……我这个人……很容易当真的……有一天你嫌弃了,觉得我啰嗦又讨厌……那样就糟了,我的心……会很痛……真的很痛……你现在都不乖了……脾气大……又板着脸……这样子真难看……”

说吧,都说了吧,如果现在不说出来,那要等来生吗?

算了吧,还要假装什么呢?没有用的,再坚强都是假的……又不是没有试过……

 

 

 

“你喜欢我?”

“嗯。”

“那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不理我?”

“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情,这些情啊爱啊的,说穿了,不过是酒足饭饱之后……玩的一场游戏,有时候沦陷……有时候清醒……把自己的心掏出来乱送人,一个人只有一颗心,不敢错,错了就什么都没了……我本来打算,这辈子,就我一个,带着我的心,带着佛牙一直到老……都是个有心的人……可是遇见你……就掏心掏肺了……如果你……不还给我了怎么办……我要怎么办……我还要好好活着的……我还想吃橘子……”

萧景琰静静的听着,虽然梅长苏到最后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但有些话前面就够了。

 

 

 

“你喜欢我。”

“嗯,喜欢你。”

“跟我在一起?”

“好。”

“梅长苏。”

“嗯。”

“我喜欢你。”

“一直喜欢吗?”

“一直。”

“和你在一起,我会失去很多。”

“我把我的,全都给你,补的上就补,补不上就算了,不要计较那些行不行?”

“行。”

 

 

 

“睡觉……困。”

“太狡猾了吧……”

“吵死了,你还是以前比较可爱。”

“我是你老公。”

“……”

“来,给老公亲个嘴儿。”

“你……”

“晚安。”

“晚安。”

 

 

 

那个曾经说他幼稚的男人,现在躺在他的怀里,像孩子一样的脾气,可爱到爆了,撒娇的语气让小小琰差一点蓬勃朝气揭竿而起,亏得萧景琰念了好多遍精心咒。

 

 

所有怨恨,所有不甘。

所有执着。

好像真的随着这个人而散去。

唯一想要做的就是对他好,再对他好,让他一直在身边。

他是他的萧景琰。

他是他的梅长苏。

 

 

原来爱,真的伟大至此。

一个拥抱,就可以让一切过往销声匿迹。

 

 

 

微微贴着墙根胡乱的擦了擦眼泪,骂了一句:“臭师傅讨厌死了,干什么这么煽情,就知道欺负师叔,呜呜呜,师傅居然是攻……这不科学……呜呜~~~~(>_<)~~~~ ”

未成年人表示不开心……

要收几个红包比较好呢?真是个值得深究的问题……

晚安。

哈欠。

 


评论(33)
热度(182)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