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十世镜】〖仙凡之恋相思为一人〗(下)

又名:

#三生三世#    #平生就爱反转#   #保质保量的HE#   #天族的傻太子来了#       #不是ABO能不能生子#   #有句话你先听我解释#

ooc ooc ooc ooc  千山万水总是情,给点推赞行不行  ooc (上)



九重天上。

萧景琰正被死死定在一座新房之中,动弹不得,他并没有想到天帝竟然会用这样的手段把他骗回来,竟然还给他娶了西王母座下最受宠的仙女为太子妃,可他法力有限,根本挣脱不开,直到那一刻,感受到自己的结界正在寸寸消失,用尽修为才冲开束缚,可惜还未前去,就被赶来的天帝再度压制。

“你这个孽子!那妖物有什么好?朕给你许的这门亲事哪里配不上你?你不必去了!他已经死了!三味真火!连一寸灰!一丝魂魄都不会给你留下!你若是还想安安稳稳当你的太子,就老老实实成婚!”

 

萧景琰吐出一口鲜血,看着法镜幻化出的人间旧宅的情形,一片荒芜,寸草不生,他定定看着,问了一句:“你为何不连我一道杀了?”

他看向天帝,眼神空洞,嘴角悬着血渍,起身向殿外走去,却被一掌击飞在地,挣扎了几下始终站不起来,于是一寸一寸的往殿外爬去,金色的锦绣宫殿之上留下长长一道血痕。

“你还要执迷不悟!”愤怒的天帝又扬起了手,一位美丽的女仙闪身挡在萧景琰的面前道:“天帝若是要杀,就连嫔妾一起杀了吧。”

“你将他救起来,新娘已在来的路上,吉时一到即刻成婚,若是再出什么岔子,你们母子便用性命挽回我天族的颜面!”

 

 

“景琰!景琰!你快醒醒。”

“母妃……我……我要去……见……他在等……”萧景琰已是说不出话,元神几近溃散,静妃忙从身上取出一颗丹药喂了下去。

“景琰,这丹药可保你一时三刻清醒,恢复五成法力,母亲不知你为何如此,但倘若你有什么必做之事,那就去吧,不必顾忌母亲。”

“谢您。”萧景琰勉强站起身来,提了一把剑奔了出去。

他方走至南天门。

就发现自己已不用下凡了。

 

 

南天门外,浩浩荡荡乌压压的妖云彤彤,已率众杀将进来。

居中一人坐在九头蛟拉的辇车之上,气势凌云,不是梅长苏又能是谁?

梅长苏下了辇车,走至萧景琰面前,轻轻拿了他的剑,冷声道:“太子殿下好气派,穿着这一身正红喜服是要去往何处?可是要去西天迎娶你那朝思暮想的太子妃吗?”

“长苏……”萧景琰还是未曾反应过来,为何心爱之人突然变成这幅模样,为何当初那个纯粹温柔的书生,会变成眼前这个犀利的王者,但他很清楚一件事,“你还活着……”

“倒是让太子殿下失望了,我还活着,昔日你曾许我三个愿望,这最后一个愿望,你把我的心还给我。”梅长苏执剑稳稳刺了过去,剑尖下拉,在萧景琰胸口开出四指宽的一道口子,伸手一转,将那颗鲜红的心掏了出来,从浩浩云层丢了下去。

“萧景琰,我们两清了。”

 

 

从此以后,无需爱人。

既不爱人,要心何用?

 

 

萧景琰咳了两声,却稳稳站在原处,他的眼眸依然清晰,他的脑子里还清楚的记得,不久之前,梅长苏曾对他说:“傻子,因为我怕你伤心啊。虽然你是神仙,可我总是忘记,只把你当作一个凡人,总觉得你会因我而伤心。”

可现在,他却亲手伤了他的心。

那颗曾在萧景琰身体里跳动了上万年的心,就这样从九重天上跌落下去,被风刃流云割的遍体鳞伤,绞成飞灰。

 

一双眼含情脉脉,终化作古井无波。

一双人恩爱不疑,终还是断情绝义。

 

“两清?”有些事情本记不得,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被摘除出去的一瞬却全都想起来了。

萧景琰勾唇一笑:“我曾应你同生共死,却弃你独留黄泉数十载,我曾任你为我争权夺位,让你剜心表情在我眼前,我曾应你同做凡人不理世事,却仍当自己是天族太子,这些都是我欠你的,你如今却说两清?是何道理?”

梅长苏猛然一愣,突然腹痛难忍,站立不住,却仍是咬牙道:“萧景琰,我只问你一句,你今日是否要娶亲?”他踉跄道:“是不是?”

萧景琰还未开口,西王母的仙女队已然来了,浩浩荡荡仙姿飘,锣鼓齐鸣。

已无需解释,梅长苏一挥手,只说了一个字:“杀!”

 

 

这一战。

妖族胜,斩杀天神十一万,重伤天帝,俘虏天族太子。

 

 

幽幽的地下囚室,萧景琰被重重锁链捆在一座漆黑的铁笼之中,头发披散,衣衫褴褛,如此不是那张俊美非常的脸,和一双璀璨异常的眼睛,绝对没有任何人会将他和威风凛凛的九重天太子联系在一起。

被囚妖族,已经十日。

而这十日,梅长苏没有来看过他一次。

 

直到今日。

萧景琰终于见到那个人。

 

 

“你怎么了?为何脸色如此惨白。”

“呵,太子殿下还有闲心看本尊的脸色?倒不担心自己的下场?”

“你究竟怎么了?可是胎心不稳?”

“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割了你的舌头!”

“你站的近一些,长苏,你站的太远,此处极暗,我瞧不清楚。”

“……”

“若是你真的难受,不必强撑着来看我,我母妃的医术是极好的,你可派人去天上找她,让她照看你,我也能安心。”

“……”

“我原先不知道你是妖族,凭白往你身上渡了许多仙气,你不要怪我,我并不是想害你,那孩子身具两族血脉,自然免不了时时刻刻折磨你许多,若是实在受不住,就不要了,在我心里你比他重要百倍。”

“你给我闭嘴!”

心头火忽起,梅长苏拂袖而去。

 

 

这世上有许多爱恨,讲不清楚,说不明白。

原只当情出无悔,可这心中总还有几分不甘,即便成仙成魔都挥之不去。

 

第十三日。

第十五日。

第二十一。

一次一次,终是见着了,来来去去,却不曾再说一个字。

每一回,梅长苏都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来这里,每一回来,他都远远站着,看见漆黑一片之中,萧景琰抬头看他,即便狼狈不堪,却仍旧满是笑意。

笑什么?

有何可笑之事?

 

 

总该了结的,而不是这般藕断丝连。

梅长苏推开那扇门,走了进去,对萧景琰说:“你囚于此处数日,天界太子之位若换他人,你便再无用处。”

“你瞧着廋了许多,可是吃不下饭?”

“族中长老说应当将你杀了,挖出你的仙骨碎尸万段,以儆效尤。”

“倒是第一次见你穿这样的颜色,倒也不错。”

“住口!”梅长苏突然觉得恼火,这些话谁都可以说,谁人说起来都毫无波澜,为何偏是这个人,即便只是几句话,即便只是这样带笑看着,都让人百味陈杂。

“你这个人当真是不讲道理,许久不来见我,好不容易见一次,竟还不许我和你说话,你不如一剑杀了我吧,这样你我都不必难受了,岂不是比现在快活。”

“你当我不敢吗?”

“是啊!你怎么会不敢呢?你往我胸口上刺的这一剑,眼下还在流血呢?长苏,我从来不敢低估你的决心,我只是恨我自己,怎么那么蠢,轻而易举就被骗到了天上去,让你我白白失去了五十载相好的光阴。”

 

 

梅长苏有些难以置信,怎么突然之间,那个很少说话,高高在上,顽固如山石的人变成了如今这幅模样。

他其实……真的不敢杀萧景琰。

有些时候,一时冲动,总免不了生出很多仇怨想把这个人挫骨扬灰,但一息过后更多的是不忍,是不由得想理清楚,是不是其中有许多误会。

因为萧景琰看起来太真了。

真真切切。

他也曾用这样的眼神去看过萧景琰,所以他明白这样的眼神,背负着如何深重的感情。

 

 

“小殊,你听我说,我当年是想随你共死的,死而已,一刀下去就随你去了,可我不能,有人告诉我,与其和你一起死,不如帮你伸冤,洗净林氏的冤屈,你那样心高气傲的一个人,怎么能背负罪名悄然逝去。

我留在人间帮你正名,等我真的等到真相大白那一天,打算陪你共赴黄泉之际,又有人告诉我,我已然登了帝位,如此草率去死,必将祸及万民,那所有的业障都会降临在你我身上,我是天族皇子,历劫未成,最多不过折损修为,可你不同,你必将永坠地狱,十八层地狱是何等可怖,我怎舍得让你饱受折磨?等我处理好一切,前去寻你的时候,才知道你早已饮了孟婆汤,投胎去了,你不要恨我,虽然你恨我也是该的,可我真的不曾辜负你……真的……你信我……”

 

 

漆黑一片。

梅长苏幻化了一张软榻,摆了两个果盘,斜斜卧在上面,剥着橘子,装作漫不经心。

有时真相未必残忍,这世上许多误会,都是一人未说,一人未知。

若是将心里话坦诚相待的说个干净,又岂会有那样多的错过与伤心。

 

萧景琰叹了口气继续说:“橘子太凉了,你若想吃烤一烤比较好。”说着扯下腕上的铁链,凭空取了一个过来,放在手心用天火烤的滋啦作响。

梅长苏一愣:“你不是受了重伤?”

“王上不是让人给我灌了救命的药?还只用了玄铁锁我,而不是限制仙力的逆铁?又将我关在你妖界唯一仙气萦绕处静养?我便是个废物,也能修炼回来几分。”

梅长苏突然被戳穿,仍面不改色冷冷的说:“本尊是怕你死了,还未曾好好折磨过!”

 

 

“如何不曾折磨我?你不与我相见,本就是最大的折磨,”萧景琰把热乎乎的橘子用仙力送过去,继续说:“等我回到天上,却怎么也找不到你的转世,冥冥之中有人动了你的命薄,后来,我无意从人间遇见了苏哲,我并不知道那是你,你也该知道,你性子多变,做小殊的时候明明是个热情冲动,固执桀骜的小霸王,谁晓得这一世居然是个隐忍纤弱的书生,我有中意的人自然不会接受别人,直到最后……苏哲当着我的面,活生生的剜心示爱,我才猛然反应过来,不是你又是谁呢?他看起来再冷淡理智,隐忍卓越,却还是那个敢爱敢恨的人……可我已经来不及了……我虽是神仙,但你这样决绝把那样鲜血淋漓的真心递给我,又独自受了天劫,碎成尘埃万点,我花了许久许久,也拼凑不出一个你了。”

萧景琰的胸口有些疼,剧烈的咳了起来,梅长苏倒了一杯水,走过去递给萧景琰,萧景琰突然冲他笑了一下,眼睛亮亮的,他说:“你是信我的,对不对,你知道,我不会骗你……我对你的心意,天地可表,日月可鉴。”

 

 

“喝你的水!”

“我伤口疼,咳咳咳咳!”

“我不会放你出来的,你别装。”

“我只是想让你喂我喝水。”

“想都别想。”

“对,你身子重,若要喂我岂不是受累,我自己喝就是了。”

“……别说这里面有一个崽,就算有十个,本尊照样打的上南天门,把你们那群乌合之众打的屁滚尿流,把你这个黑心太子关在我妖界的大牢里。”

“对!对!对!妖王威武!千秋万代!一统六界!”

“……”

“为什么是崽?长苏……你既不是凡人……那这一世的原型是什么……”

“是……闭嘴!喝你的水!”

“闭嘴怎么喝水?”

“那就别喝了!”

“……”

老实巴交的天界太子表示愿意安安静静的喝水,喝完水之后,继续解释:“我把你的心放在身上,就失去了许多记忆……再然后……我是被骗上去的……我真的没有……”

“行了,不必说了,以你的心性的确很难当一个负心人。”

萧景琰突然不知道怎么接这句话,于是眼巴巴的看着梅长苏,表示你既然都知道我不是一个负心人,可不可以放我去你床上,我们快活快活好好的过凡间那样的幸福生活。

梅长苏用眼神告诉他,不可能虽然你无心的但是你仍然伤了我,我是不会让你轻易好过的,你就继续当你的阶下囚吧。

 

 

萧景琰叹了口气,委屈的说:“我想抱抱你。”

梅长苏冷傲的说:“拒绝!你又脏又臭!还一身的血!”

萧景琰沉思了一下,消失了,再回来的时候衣冠楚楚:“现在可以抱了吗?你闻!香香的!我还专门去梅林转了一圈!”

梅长苏勉强的说:“还行吧,给你抱一下!抱完了赶紧回笼子里!你可是阶下囚!要有阶下囚的觉悟。”

萧景琰果然只抱了一下,然后死活不撒手。

梅长苏气的咬牙:“你要造反?”

“我是天族的太子怎么造你妖族的反?”

“……你怎么如此伶牙俐齿了?”

“先生调教得当。”

“我和你不可能了,你放手,妖族与天族之仇已经不共戴天,我们没法子在一起的。”

“怎么会?这六合八荒从来只有一个道理,谁的拳头硬谁说的话就是对的,等我承袭天帝之位,我想同你在一起,他们高兴还来不及。”

“我族中人并不知道我肚子里有个崽,我也不打算让他们了知晓,所以我打算迎娶一名妖妃,届时顺理成章的有了孩子。”

萧景琰理了理衣领,冷声说:“我天族与妖族不共戴天之仇,倘若妖王执意如此,本太子只能想法设法回到天界承袭天帝,领十万天兵,杀了你新迎的妖妃以洗今日之辱。”

“……这些也是我教你的?”

 

 

“你是我的命定之人,以后,我陪着你。这话我曾说过,如今再说一次,以后也只说给你听……”萧景琰猛然将人抱紧滚在榻上,凝视着那双眼睛道:“你若疑我,怨我,恨我,大可将我囚禁在此地,一千年一万年,永远都没有关系,我不会逃,哪里也不会去,我会留在你身边,等你想起我的时候来见我,同我说说话,但你若留在我此,就莫要想再去招惹什么男男女女,否则我也不晓得我会做出什么事。”

他十分不讲道理的说着听起来却很有道理的句子:“长苏,我本是个什么都不懂的神仙,是你非要我喜欢你,爱你,对你也托付一颗真心,你什么法子都用尽了,也达到了你的目的,若你辜负了我,我一定让全天下的神仙妖怪佛魔人鬼都晓得,你是这天底下最最无情无义始乱终弃的负心人!”

“我……???”梅长苏突然无言以对。

 

呦嘿??

明明伤心难过,苦苦等待,心也没了,命也差点没了,差点被绿,肚子里还有个崽的人是他,怎么突然就要被扣上负心人的帽子了?这剧情走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大抵是‘一孕傻三年’。

连反驳的话都说不出了。

 

 

“我们已经成过亲,拜过天地,就是一生一世的夫妻。”

“是这个道理。”

“这个也不是崽,这是孩子。”

“他在本尊肚子里,本尊高兴叫崽就叫崽。”

“长苏……你原型到底是什么啊……”

“不告诉你……”

“有耳朵没有?”

“滚!!!!回你的笼子里去!!!”

“……”

 

 

                                                                                 (全文完)


其他链接:【靖苏合集】 #投喂小天使的系列整理#

评论(84)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