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 二六七号牢房 (中)

又名:

#萧景琰绑架了我们#    #圈冷的真实原因#   #所以说千万不要弃坑#   #午睡突然做了一个梦#       #故事里的事#   #希望不被他们打死#

ooc ooc ooc ooc  千山万水总是情,给点推赞行不行  ooc ooc ooc ooc .

(上-前文指路)


04

 

我呆呆的看着碗里的汤圆,今天是什么日子,牢房都改了伙食?自从昨晚我们面谈过后,萧景琰居然大发慈悲,一大早把我们几个人安排进了一个VIP改装版豪华大套八人间,最可怕的是,这八人间居然就在冰湖之上,梅长苏的冰棺离我们不过十余步,稳稳安放在我们中间,我隐约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为什么萧景琰要搞这么一出?

难道是新得到了什么办法,要把我们八个人献祭了?

卧槽。

不会是挖骨放血这样的老桥段吧?

说真的,好端端对着一副冰棺,还真是阴恻恻,好奇心还一个劲的作死,让人想去一睹梅长苏的真容,可又偏偏不能看!这简直比凌迟还残忍。

 

 

突然走进来一个人,我定睛一看,这不是盒子吗?盒子端着小点心直奔七七而去,温柔的说:“七七快吃!吃饱了纔有力气写故事!”

“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没得吃!”盒子柳眉一拧,叉腰看着我们说:“沒得吃!我是監獄長!以後只許寫甜甜的文,不許寫BE!一刀十糖來補救!寫不完哼哼!””说着掏出一条小皮鞭,甩了一个鞭花,然后恶狠狠的看向浅夏,“淺夏要是寫刀!一天必須寫十萬字!”说完利落的走了。

嘤嘤嘤,完求了!

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

盒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居然变成了萧景琰的狗腿子,诶,不对啊!萧景琰明明是主角,为什么在我们这变成了为了心上人,宁负天下人的反派大BOSS。

可他还是这么狂霸酷炫叼炸天,深情不负让我不得不膜拜赞叹。

 

 

“宝宝我宁折不弯,让刀片飞得更猛烈些吧!”浅夏看着冰棺中的梅长苏,拿起手里的笔幽幽的说道:“此情此景,我突然有了一个脑洞,萧景琰亲眼看着林殊挫骨削皮却阻止不了他,呵呵。”

卧槽!这一声呵呵,当真是杀气肆意。

小鱼拧眉问:“为什么不阻止!他贪图美色?不喜欢毛球?”

我问:“为什么不阻止?难道是因为灵魂出窍魂魄相随?”

暖暖哭着问:“为什么不阻止?是幻境吗?是在幻境里看到那些过去?”

浅夏冷冷一笑说:“因为林殊坚持,林殊坚持的事,萧景琰阻止的了吗?”

 

惨。

太惨了。

世界上最残忍的事,不是你受苦受难我一无所知。

而是你在我眼前挫骨削皮,我却无能为力。

 

 

七七吃着饼干看向我们:“七不喜歡刀,七喜歡萌萌的靖蘇。”

寒枝看了看窗外冰封十里,叹了一口气:“今天是元宵节啊,新年换旧年了。”

阿月接了一句:“又一年,他却还没有醒。”

场面一度尴尬起来。

冷漠,又凄清。

暖暖说:“要下雪了,宗主说,下雪天最适合杀人,说到下雪,我想起了我曾经的一个脑洞,那也是漫天的大雪,北境之战萧景琰快马加鞭来找梅长苏,梅长苏回光返照,那时候战事已经好了,梅长苏心里想着,回去吧,回去吧,一定要见萧景琰最后一面,就见一面就好,一路从马上跌落,砸进雪堆里,吐了很多很多的血,可那时候萧景琰急着去找人,从他身边策马而去,没有看见被大雪掩埋的那个人,梅长苏却看见了萧景琰,可惜一句话也说不出,雪一直下,静悄悄的死了。”

 

心脏一抽。

我曾以为无能为力,已经很惨。

却忘了。

我在去寻找你的路上,却不知道这条路上早已和你擦肩。

生生错过,何尝不是一种折磨?

“谁会想要回头呢?”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

 

05

 

整个早上,我们面面相觑,心里都难受的象是吸了一整天北京的雾霾。

午饭时,萧景琰来看我们,言简意赅:“朕知道你们很不服气,有的人觉得自己从未弃坑,有的人觉得本是因为喜爱靖苏才写文,却得平白无故受这样的苦。所以,朕给你们一个机会,一人讲一个故事,讲的好了,就有离开的机会。”

 

 

“什么叫讲的好?”小鱼率先发问。

“朕觉得满意,有所感悟,就是讲的好。”萧景琰答。

“陛下不会反悔吧?”小鱼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言九鼎,朕不屑做背信弃义之人。”

“哎呀,讲故事啊……那就我先来吧!”暖暖挥舞着小手。

“准了。”萧景琰看起来心情很好,居然露出了笑容。

我差点吓得魂飞魄散。

你来个屁!你来!你来下大雪人都给活埋了你来!!

一会儿就得我们全都被活埋!

我连忙提醒说:“暖暖啊你要记得你可是和风暖暖!不是……”我磨了磨牙:“寒!风!凛!凛!”

 

 

暖暖站起来给大家鞠了一躬,笑嘻嘻的说:“我要讲的故事,叫做‘苏先生,你可以抱抱我吗?’”

我松了一口气,她果然走了正常的傻白甜画风。

真不愧是暖暖!

开口就是浓浓的恋爱酸臭味,果然是红袖添香言情帝,圈子里出了名的炫夫狂魔,爱情故事分分钟就来了,在下佩服之极。

于是第一个故事开始了。

 

 

这是一个流水账的故事,又叫电力小子萧景琰,重度OOC,是现代的,我开始还担心萧景琰是个古风小说的男主角,大概听不懂,却发现他听的津津有味。故事里的萧景琰几乎是个快递小哥大痴汉,他有一个秘密,他会发电,自从遇见梅长苏开始。故事很甜,我听着听着入了迷,到最后只记得这么一段。

 

暖暖甜甜的声音说:“萧景琰生了病,开始漏电,不断漏电,医院也看不好。梅长苏来到萧景琰病房门口,几天不见,好像好久好久了。这是一个双人的病房,萧景琰在发呆,隔壁病床是个小年轻,正在玩手机,梅长苏慢慢走过去,萧景琰缓缓抬起头。

手机里正放着一首歌。歌里唱的是‘你背对着山河一步步走向我’,萧景琰忽然下了病床,直直的站着。

他说:‘苏先生,你可以,抱抱我吗?’歌声还在继续,梅长苏什么话也没说,展开双臂抱住了他。”

 

 

我的眼前浮现出这样的画面,心里只觉得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

多好的故事啊,太温暖了。

这样一步一步走近,这样轻轻的一抱,这世间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了。

 

我还沉醉在这故事里,我眼前的萧景琰却给了我致命一击。

他一身龙袍厚重肃穆,脸上却带着孩子气的希冀,那样天真的期盼,他站在梅长苏的冰棺面前,低头浅浅说了一句:“苏先生,你可以抱抱我吗?”

冰棺里的梅长苏一动不动。

 

 

有多天真,就有多残忍。

房间的空气瞬时冷了二十度。

你感受过绝望吗?我现在差不多已经感受到了。

妈个鸡!!

太虐了!!!明明是这么甜的梗……我的皇帝陛下啊……你……你……

暖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条手帕,咬着哭了起来。

哭吧。哭吧。

一会儿想哭都没机会了,头都没了。

 

 

我连忙偷摸踹了寒枝一脚:“上啊!上啊尔康!快救场!一会儿萧景琰觉得伤了心,把我们全弄死了咋整!!”

结果发现寒枝正在埋头奋笔疾书,一边写一边说:“等等,这会儿忙,我先更弯路,还有很多人等着看呢。”

“卧槽!网都没了,你怎么更?别写了!对啊~你的弯路不是挺好的!就讲这个!”我说着大声喊:“皇上!皇上!寒枝的故事来了。”

寒枝写完最后一个字,放下笔,站了起来,我有一种壮士一起不复返的错觉,我他妈。怎么觉得哪里不对?

可第二个故事已经开始了。

 

 

其实弯路这个故事老早就看过一些,是个靖苏现代中长篇,年下养成系列的HE,又是商战又是娱乐圈还有黑道,光看标题都能把人唬得一愣一愣。讲的是好像就是两个活生生的人,有温暖的日常,有别扭的伤怀,有啤酒也有青春。

我静静听着,听到了梅长苏从孤儿院把飞流领回来,怕萧景琰难过细心解释往后的一段。

 

“萧景琰看着面前提到这些莫名有点小心翼翼的梅长苏,想到他自己那时候,也觉得象是上辈子的事了。萧景琰垂着头笑了,他想凑过去给那人一个吻,可是又为自己居然想给他一个吻而伤心,他忍了忍,在心里给了自己两个嘴巴,终于只是干巴巴的说:‘好,挺好的。’

萧景琰想,梅长苏做的所有的事,都挺好的呀。”寒枝的声音有点温柔,算是晴朗的,她继续说:“萧景琰还小,他总会慢慢知道,他爱梅长苏,不是因为习惯,不是因为彼此占据了对方生命太久,不是因为他是男是女。

是因为爱他,无论他什么样子,无论多少年,无论经过多少事。”

 

 

多好的故事啊,只是萌芽的爱情难免心酸,我有点难过起来。

果不其然,皇帝陛下看起来也不好过,他只是轻轻触碰了梅长苏冰凉的手指,喟叹说:“其实朕小的时候,的确是这样,总觉得小殊做什么都是好的呀,他要做什么都有天大的道理,朕只管陪着,可是如今,倒很是恼火,再不这样认为了,倘若他没有瞒着朕,倘若朕早知道北征一去不返,便是朕死,也绝不会让他去死。”

 

 

我。。。。

我??

皇上啊!!如果可以!你别死了,他也别死!!我们去死吧。

凌迟还是腰斩?如果可以真心跪求一个全尸……额滴神啊!这究竟是造了什么孽?

这走向怎么越来越不对了?

 

 

萧景琰突然面朝我们,冰冷的说:“诸位辛苦,不如饮点酒吧,来人!”说着,就有人送上来了数坛美酒,人人面前摆了一坛。

卧槽。

送命酒吗?我不喝酒啊!我是正经人啊!滴酒不沾啊!卧槽!这咋整?我转头去看他们,一个一个早已开怀畅饮。

你们就这么喝了?万一是毒酒呢?我们不就这么嗝屁了?

喝吧,喝吧,生不同时,死能同穴,也是一种缘分。

下一个故事我来吧,指不定喝了我就是李白,绣口一吐就是半壁江山。

只可惜。

我没成李白,遥遥的车就已经开上来了,还是醉驾。

 

 

第三个故事,旖旎的风光从名字就能看出来。

故事的名字叫做‘纵情’。

遥遥抱着酒坛子站起来,猛灌了两口,把酒坛子豪迈的掷在地上。大喊了一句开场白:“乘客们请系好安全带!上车投币不找零啊!”

完求了!

好端端的故事大会瞬间变成了海天盛筵。

 

 

至于讲了什么,大家懂的,随意复述最平淡的一段:“许久未与先生亲近,景琰实在日思夜想,先生可也思念本王幺?”萧景琰再一开口也被自己暗哑得厉害的声线吓了一跳,不悦地捉住梅长苏推拒的手,也不等那人回答便一个深吻堵了上去……
“殿下!嗯……我们去内室再……啊……”待到好不容易从令人窒息的吻中偷得一点空气,梅长苏才发现自己已经衣带尽开,****,被死死压在了外室的书案上。刚想出言相阻,又被萧景琰的一只手罩住了一侧的**,一只手探到了**,上下其手一阵揉捏下梅长苏的**软下来,再说不出规劝的话来。”

正所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故人诚欺我矣!你看看!一坛酒下去,这车开的浑然天成,春色无边!我感觉我热血沸腾,只想找个人来泄泄火,再一看遥遥,早已经扑向了萧景琰,抱着萧景琰的大腿哭了起来。

“陛下啊!我可怜的陛下啊!可惜了你的18.2啊!为什么?为什么你只有对着苏苏才能硬的起来?我讲的这么激情你都还是软趴趴?为什么啊!我好想睡一睡你!只要给我睡一次!我死了也甘心!”
“陛下,他喝醉了喝醉了!还请您恕罪。”我连忙和小鱼上捂着遥遥的嘴把人拖了回来,结果他还是挣脱了,大声喊:“萧景琰,你不是想让梅长苏醒过来吗?按照肉文的套路,老司机告诉你,你现在裤子一脱,上去干了个爽,他肯定能醒!”

萧景琰站在原地,漠然的看着这一切,没说一个字。

我猜不透这位帝王在想些什么,是在想往日的温存,还是在想是不是真要试一试,用这样的方式去唤醒那个已经逝去的人。

他是一个皇帝,也是一个寡人,孤寡的寡。

 

 

我想放声歌唱,对天空唱一句妈卖批。

呵呵。

生亦何欢?死亦何惧?反正都要完求了,还不如八卦一下。

“听说你看过皇上的XX?”

“是啊,可是活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了。”

“你是说陛下有18.2?”

“是啊。”

“还是软的?”

“软的。”

“嗤!!!”突然有点心疼苏先生,我可算明白苏先生为啥不愿意醒来了,被这么捅上一辈子,活着也是生不如死。

 

 

06

 

“陛下,下一个故事,就由我来吧。”小鱼站了起来,端庄又温和,如果再给一把剑跨在腰上,简直是下一任武林盟主。

我干脆席地而坐,把遥遥压在胳膊底下,免得他跑脱了又去作死。小鱼喝了一口酒,缓缓开口:“我的故事,叫做‘这个江湖谁做主’。”

卧槽!这个好!武侠吧!牛逼大发了!一看就是铁血江湖!一看就是一黑一白!一看就是强攻强受!宗主威武!

结果……

是他幺个萌文???哭唧唧。故事讲的是,琰帝和梅后化作两只白猫,穿越回了靖王夺嫡之初?不过也是……能治愈人的可不就是那些萌宠,苏苏猫真是可爱到爆炸,好像想撸。

小鱼的声音似柔软的风,将我们带入另一个世界,她讲到:“萧景琰将沈追送到门口,返回卧室便看到一大早就不见了的白猫。

‘小家伙,上哪儿去玩了?’萧景琰伸手去抱坐在窗台上的猫,‘跟我进屋。’

苏宅还有江左盟的老老少少相陪,这里只有景琰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过年。白猫顺从地伏在萧景琰的怀里,在前襟上蹭了蹭脑袋:‘景琰,我来陪你。’

昨天还傲娇不理人的白猫,忽然含情脉脉冲自己‘喵呜’了一声,萧景琰顺了顺猫脊背上的毛,‘乖,一会儿吃炖肉啊。’

苏苏猫不满的嗷呜了一声:‘我又不是为了吃的才回来的。’”

 

如果,梅长苏是猫。

那一定是这样的一只。

他把所有的柔软都藏在掌心里,用小小的爪子挠一挠萧景琰的手指。

是啊,多么治愈。

 

“今日本是上元节,朕还未曾对他说些什么,阁下倒是提醒朕了。”我以为他会说上许多,未曾想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只轻声说了一句:“苏先生,上元节快乐。”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现实里。

这个年,萧景琰终是一个人过了。

梅长苏没有变成猫。

又或者,萧景琰不是一个人,因梅长苏仍在这里,哪怕空是一副躯壳。

谁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呢?如同谁知道,这些年他是如何一日一日的挨过。

我心疼萧景琰,心疼的说不出话。

 

 

七七吃完了饼干,鼓掌说:“小鱼讲的真好!七也给大家讲一个吧~七要是讲的不好,大家不要笑啊~七讲的这个故事,叫‘昨日重现’~”

萧景琰坐在主位上,喝了一口茶,点了点头。

七七的故事很温暖,讲的是萧景琰和梅长苏意外看见了一本奏折,奏折打开,是琅琊榜的故事,萧景琰终于知道梅长苏受了多少他不知道苦,两人互诉情钟,说着掏心窝子的话,浅浅的对白,却让人在倒春寒的时候觉得暖,其中有一段如下。

 

 

“景琰,别难过……都过去了。”

“本来我还不明白,上天爲什么要我们在经历一次,从前发生过的事,现在我明白了……就是要让我知道,你曾经受过的苦,挨过的痛,让我更懂的珍惜你。”

“我现在很好,有你在,我很好。”

“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让你受苦了。”

“我相信你。”

“分明是我笨……我应该更相信你的,”

“水牛就是要笨笨的才是我爱的那只水牛啊!你太聪明我可就欺负不过你了!”

“我愿意一辈子给你欺负。”

“我这辈子,也就欺负你了。”

 

故事不长,结局很美。只一句——萧景琰对着梅长苏的脸吻了下去。

人世间最幸福的,莫过于你所爱之人亦然爱你。

 

 

“皇上,请您千万振作!我相信,如果苏先生现在这里,这些话一定也愿意说给你听。”我朗声说:“他是这个世上最爱你的人,就算真的死了,为了你,也会想尽办法从阴曹地府逃回来找你。你只用等着,一直等着,总有一天,总有一日,他一定会醒过来,我相信,我相信!”

萧景琰看了我一眼,展演一笑:“朕也相信。”

我突然有一个故事不得不讲。

这是今日第六个故事。

故事的名字有些长,叫做‘萧郎不陌路,偕老共卿卿’

 

故事里的萧景琰领兵打仗,只当林殊死了,也一心求死,却被梅长苏所救,伤了脑子变成了一个白痴,每天追着梅长苏喊娘子,后来,梅长苏帮他恢复了心智,把人送回了金陵,萧景琰忘却了期间发生的所有事,梅长苏终是放心不下去了金陵,最后萧景琰认出了梅长苏,两人白头偕老。

其中有一段是这样的。

“如果你有两个选择,第一,让你爱的人永远傻着,你可以支配他,掌控他,拥有他。第二,让你爱的人恢复如初,你可以仰望他,帮助他,成就他。你会选哪一种?

梅长苏选了第二条路。

研究了这么久的药,今天终于狠心喂萧景琰吃了,他深深看了一眼昏睡中的萧景琰,低声说:‘送靖王殿下返京。’

你那么好,该荣耀万丈富有四海,怎能在我府中做个傻瓜。”

 

大爱无声。

心甘情愿。

靖苏之爱,本是如此。

相互扶持,一心想让彼此成为这世上最幸福之人,为此可以舍弃一切,包括自己。

 

 

 

萧景琰沉默了一会儿,沉声说:“还有两个故事,可朕今日乏了,明日吧,今日上元佳节,算是特赦,诸位可以停更一日。”他说着一拂袖,梅长苏的冰棺竟然凭空消失了,他继而又说:“谢谢你们。”

 

 

谢我们?

谢我们什么呢?

我们到头来,不过赠你一场空欢喜。

有什么值得谢的。

如你所言,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写,如果我们从未开始,你或许早已追随你的本心,从这世上消失,随他去了。

是我们用一字一句束缚了你,把你留在这尘世间,日日相待,度日如年。

我猛地起身摇摇晃晃寻觅我的酒坛。

 

萧景琰却朗声说:“谢你们,让他人晓得,朕与他这般相爱,谢你们,让朕晓得,朕爱了一个何其优秀的人。哈哈哈!朕之所爱!当世无双,举世无敌。”他大笑而去。

 

“来!干吧!”我抱着酒坛大声说。

“来!”浅夏喊道。

“混过靖苏!这辈子能认识你们,也是不亏!”阿月说。

“哎呀哎呀,是哦,文人多风骨,我们说到底也算半个文人呢。”暖暖双手托着酒坛。

“以文会友,幸而识君!”小鱼大家风范的补了一句。

“那就來吧~幹了這一壇~七祝大家元宵快樂哦!”七七摇了摇酒坛。

“来来来!停什么更!喝了这一坛!我还能写!”寒枝大笑说。

“我的酒呢!我的酒哪去了!沃日!”遥遥看着地上的碎片,捡了一大块,眯着眼看上面晶莹的液体:“来!酒后乱性!我们干!”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繁华若醉三千客,满座衣冠尤胜雪。


“敬这和平时代!敬这情义千秋!书文四方!八座罗文!也是痛快!”

“等明天,让你们看我一百四十米的大刀,嗝儿,还有……浅夏不是后妈……不是……”

一句言毕。

全都笑了。


 

PS :其中所用故事都是他们写的,想看全文,作者和文名可以自行搜索。都是好故事,都是好人,本来做了一个梦,谁知道写成了文,还请诸位看了,付之一笑,无谓深究。

 

 


评论(69)
热度(208)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