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无可救药爱上你(2)

又名:

#搞事情活着就是为了搞事情#    #烧脑#    #突然被套路的萧景琰#     #给我生个孩子#    #八十万买你的一生#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新生活很是惬意,唯一遗憾的事,天气越来越冷,书店的空调突然坏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冻的不轻。

萧景琰的头晕晕沉沉,从房里出来的时候正看见,梅长苏立在一个白色的梯子上整理上层的书,他走过去帮忙扶住,把头高高昂起看着那个人,口干舌燥脑子嗡嗡直响,眼前出现大片光斑,就好像那个人在闪闪发光。

梅长苏正要下来,看萧景琰扶着梯子,说了声谢谢,萧景琰想说不用谢,说不出话干脆挥了挥手,头突然一下刺痛,整个人站立不住,他下意识拉住了一样东西,然后被人狠狠砸在了地面上。

 

萧景琰茫然的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越帮越忙就是这个意思吧,这一跤摔得不清,两个人的脸离得很近,他看着梅长苏的耳朵突然红了,觉得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他开口说了声对不起,才发现自己声音嘶哑的要命,梅长苏伸了一只手覆在他额头上,手凉凉的。

“你病了。”

 

 

是的,他病了。

萧景琰几乎要忘记了,生病是个什么感觉。

大火烤炙一样。

他抓紧那只手,像是沙漠里的旅客抓紧了最后一瓶水。

他舔了舔干涸的嘴唇,灼热的看着梅长苏。

他烧的出现了一种幻觉,眼前的梅长苏变成了一个大雪人,冰冰凉,他在雪人脸上啃了几口,嘿嘿嘿傻乐。

他说:“你挺好吃的。”

然后被一记直钩拳打晕了。

 

 

梅长苏站在医院的过道里,周身散发着可怕的杀气,声音却异常平静:“如果公司离了我什么都办不成,大概公司只需要我一个人?”挂了电话,他揉了揉太阳穴,或许是被传染了,否则怎么会突然头疼。

他的心跳的很快,嘴唇火辣辣的。

虽然二十多岁了谈初吻这个东西有点尴尬,但……深吸一口气,高烧烧到40°自己都浑然不知,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白痴的人。

去楼下超市买了杯奶茶平复心情,上来时看见楼梯拐角围了一大群人,他远远看了一眼似乎都是女性,又仔细看了一眼,发现重重包围之中有个傻了吧唧的大个子正一脸不知所措。

“啊!啊!是直播小哥啊!”

“喂喂!帅哥!你电话号码多少啊~加个微信么~”

“天啦,欧巴你腿真长,你怎么在医院啊,好可怜哦,生病了都没有人照顾~”

“大哥!大哥你缺不缺女朋友?给你买衣服做饭陪你睡觉的那种?”

“……老公!老公!我等了你二十年了!快和我结婚!”

 

 

这都是些什么人?

什么人?

梅长苏叹了口气,仗着身高优势一只手伸进重围,解救了那只大型懵逼兽,扯着萧景琰衣领往病房走,一群小妹妹叽叽喳喳又在犯花痴,把人拖进病房指了指床:“你给我老老实实休息,以及医药费从工资里扣。”

萧景琰仍旧一副精神恍惚脸,只有两只眼睛闪闪发光,盯着他手里的奶茶看。

“这个是我喝……”梅长苏话还没说完,手上空了。

。。???

“谢谢老板,你是这个世界上对我第二好的人了。”

“第一好的是谁?”

“我妈。”

……

人果然不能太有好奇心。

 

梅长苏坐着也是坐着,拿了一个苹果开始削皮,他沉默不语脸色极其不好看,萧景琰躺在床上犹豫着问:“老板,你……我是不是得了什么大病?”

梅长苏突然起了玩心,继续阴沉着脸说:“嗯。”

“我……怎么了?”

“你这里”他指了指头:“不太好。”

萧景琰猛地坐起来,低头沉默了很久,才严肃的问:“老板,我一共欠你多少钱?”

“嗯?”

“不管欠你多少,在我死之前都一定会还给你的。”

梅长苏一愣神,割到了手,血染在苹果上,看着非常刺目,他内心突然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活了二十来年,见过许许多多的人,却任然在此刻觉得不可思议。

 

 

怎么会有这种人。

别人说什么都会相信。

怎么会有这种人。

在以为自己得了重病的情况下,第一个想到的是还欠着他人什么。

大概是烧傻了。

一定是的。

梅长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这样一句话:“萧景琰,你真是傻的可爱。”

 

“你流血了。”

“没事,可惜了这个苹果。”

“给我吧,能吃的,把这块切掉就好了,还是第一次有人削苹果给我吃。”

“哦?你没谈过恋爱?”

“没有,念书的时候家里不让,在部队的时候身边全是哥们,哪里有娇滴滴的小姑娘,然后……一直没有遇见喜欢的人。”萧景琰笑着看向梅长苏:“老板你呢?一定谈过吧,你这么好看又有气质。”

梅长苏用纸巾按着伤口,想了想说:“我也没有,谈恋爱太浪费时间了,而且我性格不好,不要说情人,朋友也没几个。”

萧景琰认真的说:“老板,你是好人,如果你不嫌弃,我可以做你的朋友。”

梅长苏嗤笑出声,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摇了摇头说:“我忘了,我有一个好朋友。现如今的社会,只有利益才是永远的朋友。”

“你错了,老板。人间自有真情在,利益虽然好,可感情更加可靠,利益可以想尽办法得到,可感情是买不到的,你知道我为什么来A市吗?我是一个私生子,一直以来和我妈生活在一起,可有一天我突然有了一个爸爸,我来A市只是想看他一眼,我不在乎他能给我多少钱,我只想看看我爸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看过了才算完整。”

梅长苏没想到萧景琰会说这么私人的话题,他心里再震撼,嘴里却从不客气:“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老板。”萧景琰的眼神专注而纯粹:“如果你愿意,我会是你永远的朋友。”

“只有小学生才喜欢说永远。”

“你不相信我?我会陪着你的,绝对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在你需要我的时候会马上出现,你想喝酒的时候可以找我,想打架的时候也可以找我,我绝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老板,你相信我!我一定会成为你最可靠的朋友,永远!”

 

 

人们总是在想要表达真心的时候许下重重诺言。

后来又常常用“如果我早知道”“一定不会”这样的借口拒绝实现。

 

梅长苏觉得他似乎遇见了一个很神奇的人,神奇到他竟然愿意相信朋友和永远?可朋友是什么,朋友就是拿来出卖的,不然的话,他又怎么会有今天,或许是因为对方说了太多私人事情,自己竟然把这么陈谷子烂芝麻的旧事都想起来了。

“既然是朋友,以后就不要叫我老板了。”

“那我叫你什么?”

“小殊。”

“啊?”

“我以前叫林殊,亲近的人都叫我小殊。”

“景琰,你可以叫我景琰。”

 

护士进来量了一次体温,萧景琰开始挂水,他头还是晕晕的,整个人却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他把小殊这个名字在内心翻来覆去念了几十遍,他侧着头看梅长苏坐在椅子上正在翻看一本杂志,整个人安静的像个圣人。

好像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就让人很舒服。

梅长苏看着书,突然抬眸撞上萧景琰的目光:“你看我干什么?”

“你今天没戴眼镜。”

“平光镜,我眼睛比较敏感,没戴眼镜也不至于盯着看吧。”

“你好看啊。”

一个男人被称赞长得好看并不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于是梅长苏的脸又阴沉了起来,手机也不长眼的响了起来。

“什么事?”

“总监!总监啊!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你想先听哪一个?”

“你想自动离职,还是被公司解雇?”

“总监息怒!!!!是这样的!好消息是!这个刚才突然有人在我们平台晒了一段视频,简直粉红气息爆棚,点击量要了老命的高昂!而且总监你就是视频里的男主角之一哦!!另一个当然就是您老看上的摇钱树!总监您是放弃重金求子,要开始卖腐卖基了吗?真是牺牲自我为了公司大无畏勇于献身!简直……”梅长苏的头又开始疼了。“当然还有一个坏消息……”

“说。”

“就是……您挂我名开的那家书店早上10点着火了……损失严重……我托人调了监控是有人故意纵火……这个……放火的人还有意对摄像头说了一句话。”

“什么话?”

“让您离姓萧的人远一点。”

 

梅长苏定定看着窗外,天阴沉沉的。

这天,要变了。



【靖苏合集】 #投喂小天使的系列整理#

评论(21)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