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无可救药爱上你(1)

又名:

#搞事情活着就是为了搞事情#    #烧脑#    #突然被套路的萧景琰#     #给我生个孩子#    #八十万买你的一生#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萧景琰站在街上,一月的北风很大,雾霾致使能见度很低,他甚至看不清五米外广告牌上的招聘信息,是的,他失业了,准确的来说,是复员了。

马上就要过年,他本来还有部队给的四万块钱,可接到一个电话来了A市,见了那个人后准备回到老家去,谁知道坐火车前看见路边有一位母亲痛哭流涕,说儿子在病床上要做手术,不住磕头求好心人,人命大过天,他借了钱。

那母亲说会回来找他,可惜没有。

他身上还有一块五。

 

眼下他需要一份工作回家过年,他又走近了几步看见广告牌上贴着一张纸:“苏素,30岁,五官端正,特寻异地品正健康男士,圆我母亲梦……有孕重酬,联系电话182XXXXXXXX。”

萧景琰还没看完,身后窜出来一个带着口罩墨镜的男人,一把按住他的肩膀,急切的说:“哥们不好意思,这是我先看见的!你赶紧走,刚好最近手头有点紧,哈哈,竟然遇到这种好事,等老子约到这婆娘,先搞大她的肚子,再骗光她的家产。”说着就对着手机按了电话号码淫笑着走开了。

萧景琰犹豫了一下,又吹了会儿风,拿出手机打了那个电话,电话那边接通了却没人说话,他组织了下语言,谨慎的说:“苏小姐,刚才给你打电话的那个不是什么好人,你千万不要相信他,以及……”他猛地打了一个喷嚏,然后继续说道:“我有义务通知你一声这是违法行为。”说完就挂了电话。

一条短信闪了过来:“谢谢。”

萧景琰嘴角上扬了一点,今天似乎不是很糟糕的一天。

 

不远处的摄像头悄悄的旋转。

一辆车里坐满了工作人员。

 

“梅总监,你觉得这次的实验对象……”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很快,逐渐喜欢在直播平台寻求刺激,说白了就是两个字,好玩。”梅长苏扶了扶眼睛,狭长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他喝了一口咖啡继续说:“重金求子虽然是几十年前的老把戏,放到现在倒很是清奇。”

“总监!这次直播很成功啊!居然有这么多人打赏关注送轮船!”

“哦?”

“是啊!还有很多人刷屏!问这个根正苗红的帅哥是谁?这帅哥确实很奇葩啊,什么年代了,还…如此的乐于助人?”

“总监!我们这次的关注度上去了三十个百分点!”

“总监!天啦!这次打赏够吃半年啊,果然21世界都是刷脸的时代,雾霾都遮挡不住帅气的脸……”

“总监,我们是不是要想办法,联系这颗摇钱树?”

梅长苏晃了晃手机,温和的说:“当然。”

 

根正苗红?颜值爆表?乐于助人?抵制诱惑?遵纪守法?确实很有趣啊。

那就让我看看,你有多么的与众不同。

 

 

萧景琰吃了一肚子西北风,好在底子好,不觉得多冷,他在街上边走边看,陌生的城市,物价很贵,一块五甚至买不起一瓶农夫山泉。

他经过一家奶茶店的时候,闻到阵阵甜味忍不住驻足,突然一辆豪车在他身边停了下来,车上的萧景桓冷着脸说:“你想清楚了没有?”

萧景琰想也不想的说:“我说过了,我回凤凰山。”

萧景桓摸了摸手上的戒指:“让你回萧家是为你好,老爷子那么多儿子,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你自己可以不接受,但你有没有想过你妈?她这么大年纪,还要呆在那个凤凰山乡镇医院做护士?你部队呆不下去了,难道回大山就呆的下去?是准备砍柴还是打鱼?老爷子的手段,你惹不起,他既然发了话,你就只能回去。”萧景桓盯着萧景琰,语气缓和了一点:“你是他的儿子,DNA检测说的清清楚楚,这一点你否认不了。跟我回去,五哥不会骗你的。”

萧景琰站在原地,整个人像是一颗扎了根的松树,他看着萧景桓说:“既然多我不多,我又何必和你们去争,他的家业我看不上,只希望你们只当没我这个人。”

 

什么叫做屋漏偏逢连夜雨?

意思就是,当你身无分文,饥寒交迫的时候,还特么下了一场雨。

 

 

萧景琰在一个前的长椅上坐着躲雨,他静静看着手机,那里躺着一条新的短信,是那位‘苏素’小姐发来的:“你还好吗?好心的陌生人。”

刚一抬头看见一个男人,书卷气息很重,优雅而温和,藏蓝色的大衣剪裁出高挑的身段,打了一把斜纹的伞,男人穿了一件高领毛衣,显得下颌有些尖,他皮肤很白,目光正落在萧景琰身上。

萧景琰被这种毫不掩饰的打量目光看的有点紧张,尴尬的笑了下,猛地从长椅上站起来,挠了挠头说:“坐坐不收钱吧。”

男人笑笑说:“不收钱。”说着进了书店,出来的时候,端了一杯热巧克力递给萧景琰:“喝吧,热的。”

 

 

萧景琰不客气的接过去,喝了个底朝天,等雨停了,他正准备走的时候,男人突然拦住他说:“等一下。”

“什么事?”

“椅子不收钱,不代表喝的也不收钱。”

“……”

“如果你实在不方便,我店里正缺一个人帮忙的人,三千五一个月,你做不做。”

“我……”

“书店里面有一个隔间,可以让你住,我可以先预支你一个月工钱。”

“谢谢老板!”萧景琰一激动,敬了个礼。

男人被逗笑了,眼睛弯成月牙型:“我姓梅,梅长苏,梅兰竹菊的梅,万物长苏的长苏。”

萧景琰想了想说:“萧景琰,最常用的萧和景,琰玉的琰。”他看着梅长苏笑,自己也跟着笑,发生一系列糟糕的事情之后,运气似乎突然变好了。

 

萧景琰笑的很开心,露出八颗大白牙,在和梅长苏目光对视的一瞬间,感觉心跳的很快,咚咚咚,仿佛到了春天。

他晚上的时候躺在床上,礼貌性的给‘苏素’小姐回了一条短信:“谢谢你的关心,我很好。”

萧景琰并不知道,那条短信发出去的同时,梅长苏的手机清脆的响了一声。

他闭上眼睛,脑海里回放的全是梅长苏笑的时候的表情,千言万语不如一眼温柔,那双眼睛里有自己的倒影,他单身二十五年,第一次因为一个人失眠。

 

 

这一刻,他只当他是他路遇的大好人,一见钟情了,却不知道,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戏剧性的相遇,他是直播平台里一夜爆红的男主角,是慧眼识珠的梅总监种下的后续摇钱树。

他更不知道,戏假情真,在后来的日子里,日久生情,梅长苏也爱上了他。

 

有些事情一旦开始,谁也猜不到结果。

若爱情,始于欺骗,要如何相守?该怎么开口……要抓紧还是放手?

 

  

【靖苏合集】 #投喂小天使的系列整理#

评论(65)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