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看琅琊】40 贪欢

常言道:运由天生。
是故,人有三衰六旺,祸福相依。
(我保证看名字进来的80%是想看开车,可惜我向来不按常理出牌)
本故事讲的就是一个天生运气好的可以上天的忠犬影卫,和他家倒霉透顶的盟主的爱情故事而已。

影卫天生好运气。
刚生下来被丢进木盆随水东流,大冬天河面结冰,他本应该必死无疑,却被一头水牛咬着竹篮拖进了牛群。
按理来说,他的一生应该在牛群中渡过,从此过着吃草产奶(划掉)的幸福生活,可惜他三岁那年,城里爆发了疯牛病,所有的牛都被宰杀干净,一个黑衣人发现了他,带他进了赤焰教。
黑衣人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以后你就是我第七个徒弟,我给你起个名字的吧,以后你便叫七娃。
影卫的运气很好,那时候他还听不懂人话,所以理所应当无视了这个名字,他并不适应人类生活,整日在赤焰门找草吃。
可惜赤焰门全是影卫没见过的植物,听说很名贵却怎么都不能吃,好在影卫在后山发现了一头怀孕的鹿子,吃了鹿子的奶,不仅全身热乎乎,还善了人言。

盟主那时候还不是盟主,顶多是个少主。
少主天生很倒霉。
刚生下来就克死了给他准备好的奶妈,来一个克一个,教主夫人又不产奶,眼看着就要饿死,嗷嗷的哭,哭声震天动地。
老教主广发英雄令:“谁能喂少主吃奶,本尊什么都答应。”
可惜整整三天,不但是人,动物的奶少主也吃不下去,没办法他生来就倒霉的活不下去。  
影卫蹲在墙角喝奶,看着人来人往,直到空无一人。
赤焰教最近不太平。
听说是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影卫的小短腿走到也不快,却鬼使神差的走到了少主的屋子,把自己的一瓦罐奶给少主分了一半,老教主回来的时候,正看见少主眉开眼笑,脸色红润。
人在江湖,自然要言而有信。
老教主说:“说吧,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影卫说:“我要草。”
老教主心里咯噔的一下,仔细琢磨了一下,这应该没有别的什么意思,觉得影卫真是一个耿直善良的好孩子,大手一挥在赤焰教里种了一大片的草坪。
老教主说:“以后你就跟着少主吧。”

影卫天生好运气。
每逢他的任务,基本不费吹灰之力。
即使只带了一个铜板,也能杀人于无形。
影卫比少主大三岁。
少主天生聪颖,能文能武,简直厉害的不行,喜欢他的姑娘,从赤焰教门口派到武林盟的茅坑,可惜少主太聪明,感情比别人来的都早,他喜欢上了自己的影卫。
还是个,十分之蠢,没有脑子,喜欢吃草的,影卫。
暗恋是很苦的,他十岁就懂了。

少主很生气自己居然喜欢一个没名字的影卫,十二岁那年他不高兴说:“你以后不许吃草了。”
影卫果然没有吃过草,有时候实在忍不住了,咬一根狗尾巴草叼着,一身黑漆漆居然也很是英俊。
少主总是喊影卫水牛,于是影卫有了名字,虽然比七娃也好不了多少,但影卫还是眉开眼笑。
少主闲来无事就会调影卫的资料看上几回,知道影卫小时候的事,就有了这个爱称。
影卫不怎么说话,只是喜欢笑,一笑起来,一排洁白的牙齿整整齐齐,比太阳光都璀璨,俗话说,爱笑的影卫运气总不会太差。
少主是个隐藏的话匣子,总是冷着脸,毕竟他太倒霉,倒霉的死活笑不出来,但是他发现自从身边有影卫跟着,那些倒霉的事情后来总会化险为夷。
有许多事情是不可抑止的,比如爱情。
少主对影卫的爱越来越深。
于是他开始欺负影卫。
可影卫总是逆来顺受。

年少的感情就是这样,我喜欢你,你也得喜欢我,你就算不喜欢我,你也得注意我才行。
少主故意让影卫去山下买各式各样的脸谱,然后再下雨天自己出去策马狂奔,迷路的时候,等影卫漫山头的找他,给他打一把伞带他回去,自己淋了一身湿。
少主故意让影卫守在他身边,睡觉时候给他打扇子,虽然他明知道影卫有任务在身,必须去处理,于是影卫犯了规矩被处罚,却宁愿被打也不跟他求情。
少主找了很多法子却折腾影卫,几乎把所有的时间,花在了争对这个可怜人。
直到有一天,少主忍无可忍,把影卫叫到卧房,抵在柱子上狂亲,亲的嘴唇都肿了,气冲冲的说:“你难道看不出来吗?我喜欢你!”
影卫睁大眼睛,半天没说一个字。
少主气的踹翻了桌子,嚷嚷着让影卫滚,踢得太使劲,脚疼的坐在地上哼哼,眼泪在眼眶里滚来滚去。
影卫走过去帮他脱了鞋揉脚,说:“以后生气,踢我。”
少主觉得气愤都消失了,瘪着嘴说:“你喜欢不喜欢我。”
影卫认真的说:“喜欢的。”   

他们恋爱了。
恋爱的人非常容易伤害他人。
他们整天在赤焰教秀恩爱,一秀起恩爱,简直四季如春,单身狗们却仿若生活在冬季。
恋爱的人也一定会吵架。
每次吵架的时候,少主都会砸东西,但是砸完又很心痛,所以每次吵架,赤焰教的人们就看见房间里飞出各式各样的古董,一道黑色的身影忽上忽下,最后又把那些东西连夜放回原位。
随着吵架次数的增加,少主换了发泄方式,一生气就找人过招,他武功早已登峰造极,挥手就是不可描述的灾难,搅得整个赤焰教鸡犬不宁,于是影卫的师傅给了他一本《情话宝典》。

少主说:“我迟早有一天要被你气死。”
影卫说:“你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
少主说:“哪里……哪里可爱了。”
影卫说:“哪里都可爱。”
少主说:“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为什么你今天没给我带城南歇云斋的点心和后山上的小橘子!”
影卫说:“是我的错,脑子里只有你,别的事情都记不住了。”          
少主:“⁄(⁄ ⁄•⁄㉨⁄•⁄ ⁄)⁄ 。”

然而花言巧语不符合影卫的性格,所以很快《情话宝典》被少主发现了,一把火烧了干净,气的锁了大门七日不理影卫。
好生气啊,对我说的话都是假的?
影卫第一次感受到了害怕,差点哭了。
影卫的师傅,看着那凄凉的背影,心痛的拿出了自己的珍藏《春宫三十六式》,嘱咐道:“好徒儿,看完就撕了吧。少主不让你走正门,没说不让你走后门,走屋顶,走地道,熟读此书然后……快去找他吧。”

少主的运气一贯很不好,所以他在屋里生闷气,气的练功走火入魔。
气血倒流,马上就要驾鹤西去。
好在影卫突然闯了进来,呆呆站在墙角道歉。
少主正要说话,一口血吐了出来,影卫连忙上前查看,触目惊心的红看的他突然兴奋起来,或许是因为做惯了牛???
鬼使神差,猝不及防的抱着少主,倒在了床上。
两人的感情一日千里,日复一日,日以继夜,直至日夜颠倒。
浮生浮世,长情爱恨缠,还不若,醉于当下一响贪欢。

少主的武功本来远胜于影卫。
但影卫运气太好。
正好在少主最弱的时候,突然禽兽了起来。
是故,影卫成了刁奴,骑到了主子身上的那种。

有些事情既然发生了,少主认命倒是认得很轻松,他别扭了一刻,对二十四孝的影卫说:“上了我的床,你就是我的人了,我会找机会娶你过门,以后,你只能对我好。”
影卫重重的点了点头,给少主按腰。
然而幸福是短暂的。
影卫的师傅给影卫了一个大任务,东边有个新门派,是赤焰的敌对。
影卫走的时候,少主说:“你这次去东边,起码得半年多才能回来吧,听说那有很多珍珠,你带回来一些给我当弹珠玩。至少也得带个鸡蛋那么大的。”
影卫点点头。
少主说:“跟你开个玩笑,带个鸽子蛋那么大的就好了。”
影卫点点头。
少主抓了抓他的手说:“你得想我。”
影卫抱着少主亲了一口,说:“我已经看开始想你了。”《情话宝典》虽然是假的,但我爱你是真的。
喜欢一个人,说什么都情话。
少主突然被撩到。

每个故事都有一个反派。
这个故事的反派急匆匆的上线了。

影卫出任务的时候,差点全军覆没,虽然取得了胜利,自己也身受重伤,按理来说不会如此,除非有人里应外合,果然,在他几乎死去的时候,影卫看见了自己的师傅。
师傅说:“好徒儿,赤焰教是魔教,师傅是正道中人,自然人人得而诛之。”
影卫不明白为什么赤焰教专门训练杀人于无形,手上染血最多的人,却自诩正道,他从不觉得正道有什么好。
师傅说:“徒儿,走或者死。赤焰教已经没了。江湖有什么好,师傅带你去个新地方。”
影卫猛地提了一口气,抓紧师傅的裤腿问:“少主……呢?”
师傅说:“死了,都死了,一个不留,为师下手向来很稳,先下毒,又捅了几剑,最后还放了一把火,灰都没剩。”
影卫看了师傅一眼。
师傅拔了剑,笑了笑说:“你居然恨我,救你的是我,教你的是我,你居然为了一个娃娃恨我,呵呵,孽徒!既然有恨自然留不得。”

师傅一件刺穿了影卫的左胸,大雪之中缓步而去。
猩红的血,混着新落的雪。
他的手里还握着一颗珍珠。
影卫突然想起初次遇见师傅的时候,水流成江,炎炎夏日。
他甚至还不知道师傅的名字。

影卫运气向来很好。
所以他的心脏长在右边,大雨滂沱,他没有死,他被前去礼佛的娘娘所救,娘娘认出了他身上的胎记。
影卫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
萧景琰,大梁昔年无故失踪的七皇子。
他也不负众望的失去了所有的记忆。
杀一个人与杀一万人,并没有什么区别,他生来就是一把利器,为自己的父皇开始征伐,这茫茫天下。
靖南北,封王胥。

人们称他为靖王,战俘跪在他的脚下,奴才们侍奉他却在内心瞧不起他,有人说,靖王不是人,靖王是魔鬼,靖王的剑被血染的鲜红,靖王从来不笑。有人说,皇上只把靖王当成一把兵器,乱世征伐,等到太平时候就要丢弃了。有人说,这宫里这些个皇子,只有靖王最有本事,却也最没有资格坐上皇位。
流言之中也有许多版本。
靖王是大梁皇宫里最奇怪的人,他时常领兵却毫无兵权,他功劳最大封赏最低,他受尽冷嘲热讽从不气恼,他杀敌无数却常常又有恻隐之心,靖王会在围场解救小鹿,也会在下雨时候,把伞让给身侧之人。
靖王仁义。杀人却不滥杀。

没有人知道,靖王在等一个人。
那个人让他成为天下之主,却自始至终是他的主人。

茫茫大雪,摇摇欲生。
金陵迎来了麒麟才子,袖手一拢便是半壁江山。
他辅佐靖王,用尽了阴谋诡计。
他呕心沥血,耗尽了自己的生机。
他的眼睛,气息,说话的方式,总是让靖王从内心觉得熟悉,可这种熟悉让靖王觉得恐惧。
仿佛曾有至爱,然后失之交臂,再寻不回。
靖王因恐惧而厌恶。
他厌恶这个人的一切,却在某一日,无意间触到了麒麟才子的手背,冰凉的像一块铁,深深插进靖王的心。
这个人冷的,像是死了。
靖王那天夜里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想起了所有的事情,想起最后的最后,少主对他说:“你得想我。”
他在漆黑的夜里,哭不出声。
他看着枕边的珍珠,一遍一遍的磨蹭,喃喃说:“我想你了。”
人死不能复生,却可以报仇。
报血海深仇,了此残生。

少主的运气一贯不好,他喜欢的人刚刚离开,教里就遭遇了灭顶之灾,种种行径表现出左长老江夏叛教杀人,老教主掩护他出逃,教主夫人自刎而死,一夜之间,他家破人亡,武功尽废,生不如死,面目全非。
这十六字,说起来容易,可落在一个人身上,可谓残忍之极。
老教主临行之际,对他说:“我儿,再不可轻信他人。”
少主知道,这是他的父亲一生的顿悟,背叛是最恶心最下贱最伤人的行径。

大雪之中,他倒在皑皑白雪里,浑身火焰烤炙一般,似有千万只蚂蚁啃噬他的皮肉,如果是一般人恐怕早已经死了,可是少主的运气不好,他得活着。
为复仇而活。
为他人而活。
肩负所有痛苦而活,即使痛的不能呼吸。
他活着,是活在那些焦尸之上,活在地狱。
而最让他痛苦的,是影卫。
江夏是影卫的师傅,而发生这一切的时候,影卫了无踪迹,生死不知。

少主熬了十年,或许他已经够倒霉了,所以再没有什么可失去,更没有什么可以将他打倒,他换了容颜,冰肌玉骨清无汗,一身梅香傲骨寒,江湖上已经没有了赤焰教,却多了一个江左盟,少主成了盟主。
江左十四州,无人不知。
那一日,少主得到了靖王的画像,看着远处,展颜笑了笑,那一笑如昙花一现却几多寂寥。
他摸了摸飞流的头,说:“我们走。”
真相就在远方,只看他敢不敢看。
赌一回情真意切,只希望不曾负我。

只可惜,再见刹那,少主发现,是否相负已经不重要。
再见本身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他不需要知道影卫是否背叛过他,因为如果是,他会痛苦的不想活下去,如果不是,影卫已经不是影卫,他也已经不是十年前那个为所欲为的少年。
已过十年。
只余十年。
可如今堂堂皇子不过而立,又怎可痴情错付东流水?

“这位便是名满金陵的苏先生?”
“在下苏哲,从不过一介白衣。”

可少主的运气不好,他知道了赤焰覆灭的真相,知道了悬镜司的夏江就是赤焰左护法江夏,知道赤焰曾是大梁天子的势力,知道了党争牵涉太多,赤焰成了皇帝的弃子。
这报复又该如何来报?弑君?祸害的是天下人。
既然不能弑君,也只能夺其天下了。
可少主不想做皇帝。
不对,如今已经是盟主了,盟主眼波一扫,正看见靖王一身铠甲穿过亭台阔步而来,杀复仇人之子,叛教之人的徒弟,这个人怎么看都该成为自己的棋子。
盟主知道,那个人最不想做的就是皇帝。
那偏偏就让他做皇帝,他心想这就是世上最好的报复了,谎话说的太多,到最后连自己都骗,他把心里那点爱偷偷藏起来,写了一个恨在上面,只当作,这些纠缠心痛不能舍弃的,是坏东西。
已经没有什么能够让他回头,让他放弃的了。
哪怕是自己的命。

靖王的运气一直很好。
突然有一天就变成了七珠亲王。
突然有一天就变成了护驾的功臣。
突然有一天就变成了太子。
突然一天就变得荣耀万丈,人人向他行礼,口呼千岁。
在这之中,也发生了许多事情,比如他麾下的谋士被抓紧了悬镜司。
悬镜司,夏江。
恢复记忆之后,萧景琰已经知道了太多,除了苏哲就是梅长苏,梅长苏就是赤焰少主。
他只知道冥冥之中,他的眼睛已经停留在那道白衣之上。
冲进悬镜司的时候,他一剑横在夏江脖颈之上,狠狠说:“苏先生若有差池,我立即亲手拧断你的脖子,就连你的尸身,都没有人替你收敛。”
他不是因为夏江曾利用他而想杀他。
他也不是因为夏江昔年那一剑而想杀他。
他仅仅是因为夏江伤害了苏哲。
夏江说:“徒儿,真是好本事,死了一个赤焰少主,还有个麒麟才子来帮你?”
萧景琰的头嗡的一下,他看着满天大雪,看着苏哲铁青的脸,看着那眉目之间的隐忍和无可掩饰的爱意。
一把将人接了过来急匆匆抱去续命。

爱不爱。
有什么要紧。

萧景琰的运气一直很好,所以他手不刃血做了皇帝。
他的运气好的可以上天,所以他重新拥有了失去的人。
梅长苏的运气向来很差,所以他换了许多许多身份。
他的运气差的不能直视,所以他总是爱上没脑子的人。
来来去去。
暗恋,明恋,生离,仇恨,误会,死别。
那一年,长林军出征,梅长苏领军。
胜。
梅长苏却没能回来。

大雪皑皑。
江河皆冻。
帝王仪仗从南到北,一路到了一座荒山。
荒山似是生过大火,寸草不生。
帝王独自一人上了山,过了奇门遁甲,到了一方天地,那里桃花盛开,四季如春。
帝王看着一个正在抚琴之人,走进执了他的手。
抚琴之人冷冷说:“我便是死了,你也不放过我。”
帝王轻轻一笑,点头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抚琴之人站起身说:“我才不跟你走。”
帝王有些委屈的说:“你可说过要娶我,君子一诺。”

“你不要脸!”
“嗯。”
“我没聘礼。”
“江山为媒。”
“我娶你?”
“行。”
“那我在上面?”
“不行。”
“那我不娶!!”
“上面太累,你累着了,我心疼。”
“……”
“盟主大人,你养牛吗?”
“养不起。”
“好养的,给草就行。”
“呸!呸!呸!呸!呸!”

评论(18)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