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 #古龙夜话# 之楚梁和亲

朋友要看的古龙体,OOC,慎入。感觉还不错,有趣。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


这应是平静的一夜。

无风,无雨。

梅长苏睡得非常安稳,没有咳嗽,这本是一桩清酣美事。

飞流却突然睁开了双眼,翻身而起。

“敲门!”

 

 

密道看不见方向,静,静得有些可怕。 

萧景琰站在那里,静静的等待着。 

因为他认为值得等,也必须等。 

剑客的剑,文人的笔,英雄的志,只要不死,就不能放弃。

漆黑一片,他的身影仿佛已经黑色相融。

因为他太安静。

因为他太冷。

他突然想喝一杯酒,而不是白水。

酒越喝越暖,水愈饮愈寒。

 

 

梅长苏走进密道,很黑,夜明珠很亮。

他突然停住了。

因为他要见的人,岂非就在这里。

 


“你来了。”

“我来了。”

“殿下不该来。”

“我已经来了。”

“殿下毕竟还是来了。”

“我毕竟还是来了。”萧景琰的脸色沉了几分:“这与我们所谋之事无关,我就直说好了。景宁求我救她。”

“殿下要救?”

“要救!”

“当真?”

“当真。”依然干脆利落,不带一丝犹豫。

 

 

梅长苏沉吟一会儿,淡淡道:“与大楚联姻是为平定缅夷,大梁也可趁机休整,联姻,自然应是互通,大楚若是提出公主互嫁,此事若成应有八分可能。”

最是无情帝王家。

自古公主生来就是和亲的筹码。

萧景琰脸色一变:“栗王叔家有位明珏郡主,与景宁同年。”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梅长苏回答的很快。

萧景琰苦笑:“已无转圜?”

“是。”

 萧景琰微微昂首,竟然流下泪来,有时候男人的眼泪比女人还有用。

 

 

梅长苏眼眸深处藏有不忍,却表情淡漠:“大楚若有公主嫁来,定是嫁给皇子,殿下细想,和亲之人是谁?”

“是我。”

“本该是你。”

“本该?”

“也可不是。”

“先生既有法子为我拒婚,为何不能救景宁?”

“公主是唯一,殿下却不是。”

 

 

 

萧景琰道:“是我太蠢。”

这道理连傻子都明白。 

他当然是傻子。 

梅长苏道:“一个人若是知道自己蠢,那便开始聪明了。”

萧景琰道:“这世上悲伤的事情已经太多,我只是想阻止一件即将发生的悲剧。”

梅长苏道:“所以殿下需要登上至尊之位。”

萧景琰道:“可我没有野心。”

没有野心的人做不了皇帝。

做皇帝的人往往都很有野心。

 

 

除去没有野心。

他这一生最大的弱点,就是宁折不弯,有时他虽然明知这件事是绝不能做,却还是会做。

很多人都知道他这种弱点,很多人都在利用他这点弱点。

他自己也知道,却还是没法子改。

他宁可被流放征伐,也不愿顺从罪恶,有时他甚至明知别人看不起他,却也从不在意。

萧景琰就是这样一个人,说他是赤子之心也好,说他是犟牛呆子也好,至少他这样的人,你这辈子不会遇到第二个。

至少你遇见他总不会觉得后悔。

 

 

“苏某是何人?”

“麒麟才子。”

“麒麟才子是何人?”

“天下公子榜首位。”

“苏某自负有才,一心匡扶江山,舍太子誉王而择殿下。为何?”

“为何?”

“岂非是殿下很有本事。”

“是何本事?”

“殿下可以让人笑。”

“让人笑也算本事?”

“有时候一个人如果能令别人笑,别人往往愿意为他做许多事,哪怕送命。”

“是吗?”

“人在江湖,可为知己者死。”

 

 

 

 

 

夜。

黑夜。

无声。

沉默,良久的沉默。

密室不是茶坊,话到此处,已是尽时。

 

片刻过后,萧景琰转身向密道那头走去。

许久,梅长苏凝视着萧景琰的背影。

这一仗,他岂非是胜了,胜得彻彻底底。 

他已是萧景琰信任之人。

爱情,就像一盘棋,谁先动心,满盘皆输。

 

 

十三年长不长?

不长。

人还在眼前,十三年又岂会长?

一个人心中真正的幸福,通常都是他还没有得到的,或者他久已失去的。

他即将拥有幸福。

那在这之前。

梅长苏勾唇一笑:“先要解决那位大楚公主。”

 

 


评论(4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