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十世镜】魔教之替身情人 【5-1】(ABO)

江湖狗血虐恋HE。略烧脑。ABO生子慎入。5章完结。

又名:

#好大一盆狗血#    #自己是自己的替身心好累#    #正邪不两立可咋整#     #私设如山嘿嘿嘿#    #不生子的ABO不是老司机#    #你有本事你就猜剧情#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前文:【1】(ABO)  【2】(ABO)   【3】(ABO)  【4】(ABO)


收回紫陌红尘足,来结青山绿水缘。

这山色空蒙,万籁鸣时,瀑布飞流,暮云林烟,看得久了,总让人心旷神怡。

可惜,萧景琰和梅长苏两人却没有这样的闲情雅致来欣赏风景。


两个孩儿自出生以来已有半月,模样长开了,白白软软,讨人喜欢。

男孩起名叫做萧何在,女孩起名叫林心上,这样的名字一看就是萧景琰的手笔,梅长苏虽然嫌弃,但想着等年岁大了,再起个正名,这样叫着也确实有趣。

他打趣道:“偏就不姓林,我如今叫做梅长苏,心儿随我姓。”

萧景琰大惊失色:“梅?本来还在心上,突然就没了?我……你本是林家后人,难道……难道还不为你林家留点血脉?”




梅长苏笑的前仰后合,不依不饶的说:“既然是血脉,那男孩自然要随我姓。”

本是玩笑话,岂料萧景琰沉思许久,第二日坐在塌边,正色说:“你说的对,那就改了吧,林浩然,萧灵犀。”

梅长苏玩心大起,又道:“心有灵犀尚可,但我虽离开魔教数日,到底还是魔教教主,你让我的儿子起名浩然正气?他以后行走江湖,岂不是可笑之极?”

魔教少主林浩然???这好像……确实说不过去……“那我再想想吧……”



“修远?”

“太文弱。

“奕鸣?”

“听起来像个琴师。”

“悠然?”

“太女气。”

“震烨?”

“难听!”

“澜清?”

“哪里有半分魔教少主的气势?”

“……我想不出来了……”

“我觉得林何在就很好。”

“诶?”

“怎么?少盟主觉得这个名字不好?”

“……好啊,就是总觉得在哪里听过……”萧景琰想了一晚上,才想起来,原来是自己起的……只换了个姓氏……




晨起时,萧景琰他娘下山去了,两个孩儿就交给他二人照料,不知何故,孩儿哭闹不停,一声接一声,真是哭的撕心裂肺。

萧景琰哪里还有什么大侠的风范,急的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梅长苏横他一眼:“你能好好坐着吗?”

“这可怎么办?”萧景琰眉头紧锁。

“我……我怎么知道……”梅长苏智谋无双却从未有过这档子的景琰,只看着孩子哭,自己心里也是着急的很。



“难道……要点哑穴?”萧景琰呢喃道。

“你说什么?”梅长苏拎起枕头丢了过去。

“我这不是着急!乱说的吗!”

“我小时候可不喜欢哭。”

“我也不喜欢啊。”

“是吗?要不要我派人广告天下,江湖上人人敬仰的萧大侠,曾经有个外号叫做小哭包?”

“……”萧景琰沉默片刻,“不如……我翻个跟头给他们看看?”

“你试试?”

“好。”




萧景琰平地一个后空翻,姿势优美气度悠然,只是衣袂飘了一下,真是叹为观止。两个孩儿看着果然止住了哭泣,然而这个法子在萧景琰翻了六十个之后失效了。

两人生平第一次体会到绝望……

好在萧景琰他娘回来了,一进屋便把两人数落了一通:“我走了两个时辰,你们竟然让孩子就哭了两个时辰??”

两人不知怎么回答,只能对视一眼。



晌午过后。

孩子睡下了,萧景琰他娘仍是黑着脸,冷声说:“这孩子要是交给你们,不出三日怕是命都没了!”

“娘,辛苦您了。”萧景琰连忙倒了一杯茶。

“景琰,你二人在这山上待了近四个月,江湖中发生了什么事,你当真不知道?”

“知道一些。”

“魔教教主被正道擒拿,萧少盟主水牢留字,这本该是一番腥风血雨,你就不奇怪为何到现在还未有大战?”

“确实。”

“因为萧选根本没有将小殊被你救出水牢的事情,公诸于众,那水牢之中仍有一个魔教教主,他已将除魔大会提至七日后,要摆下六十一道剑阵,将所谓的魔教教主投入祭剑炉,以练天下第一神兵。”




梅长苏闻言,思虑片刻道:“这消息传出去……我魔教兄弟自然纷纷离开山外山,前来救我……岂不全都中了他的奸计,若想证明他是瞒天过海,我唯有显露真身,可我若挑明身份……我如今武功全废,气海已破……魔教向来强者为尊,我这个教主之位自然是保不住了。”

萧景琰连忙说:“保不住了又如何?那就不做这个魔教教主,我随你退隐江湖,我们带着孩儿哪里不能去?”

梅长苏却再不发一言,只是静坐。





“景琰,你不知内情,魔教教主所练之功乃是不传之秘,世上只有一人可会,是故新任教主需得亲手斩杀前任教主,夺得麒麟令,才算是名正言顺,小殊若是不做教主,便只有一个死字。”

“死?谁敢要他死,先问过我手中的正清剑答不答应。”

“景琰,你是江湖公认的下一任武林盟主,是赫赫有名的大侠,你知道你如果这样做,意味着什么吗?”

“武林盟主我可以不做,赫赫威名不过浮云,江湖道义我可以不要,若连自己妻儿都保护不了,我为何执剑?只是……孩儿不孝……要连累母亲一生清名了。”萧景琰凝视着自己的母亲,愧疚的说道。



“我无需你做这些,萧景琰,正邪不两立,那些东西你可以不要,不代表本君也可以不要,我虽武功全废,教中十几年根基尚在,左右护法皆为我梅长苏的心腹,他们若想造反,还是要掂量掂量。不是只有剑才可以杀人。


可笑,从来只有我追杀别人,何时轮的到别人来追杀我了?”梅长苏自塌上起来,疾步走向门扉,一只脚跨过门槛,回头道:“何在与灵犀便交给你了。”

他自袖中取出一个竹筒,对空扯去引线,天空之中绽开一朵麒麟烟花。



萧景琰一把将人拦住,强行搂在怀中:“你想做什么?你还想回去?你是要抛夫弃子?梅长苏,你就这样信不过我?我的武功你是知道的,算不上天下无敌,也是少有敌手!我不许你走!你是我的人!”

梅长苏冷笑了一下,轻声说:“你武功是高,可是少盟主,倘若下毒,暗杀,万箭齐发,日以继夜呢?倘若挟持人质来威胁与你呢?倘若你那些江湖豪客,亲朋好友都来劝解与你呢?要你诛杀我这个邪魔外道,你要如何?我已是个废人,便是我们都无所谓,两个刚出生的孩儿和你娘呢?你忍心要他们颠沛流离?少盟主,本君已然孑然一身,无所畏也,可你与我不同。

我已传出信号,不肖片刻自会有人来接我,从今日起,我梅长苏与你恩断义绝,你走你的正道,我做我的邪魔,两不相见。”



萧景琰松开怀抱,沉声问:“当真?”

“当真。”

“那七日之后,除魔大会,你是否会现身与武林正道一战?”

“会。”

“你武功全失!你用什么战?”

“魔教教主只有一个。你们要除魔自然是要除我,随意用个无名宵小顶替我梅长苏,就要诛杀卫道?也未免太可笑了。”

“好。你说的对,今后你就是你的梅教主,我自是我的少盟主。”



萧景琰转身对他娘道:“娘,魔教众人就要来了,这次有个密道,你先带两个孩儿暂避,一会儿无论听到什么,都不要出来。”

“景琰……娘还有一件事没有告诉你……罢了,躲什么呢?”

“恕孩儿冒犯。”事态紧急萧景琰哪里管的这么多,猛然出手将他娘打晕,看了梅长苏一眼,梅长苏抱着两个孩儿到了密道,将人安置好之后。



两人回到院中,萧景琰定定看向梅长苏道:“梅教主,既然要恩断义绝,那就断个干净。”他一手执剑,剑指梅长苏,正色道:“还请梅教主,不要怪萧某胜之不武。”

梅长苏心里一惊,不明白萧景琰这是做什么,但那一剑已来,出剑极慢,他随即躲开,出手一掌打到萧景琰肩头,本无内力不过轻飘飘一掌,却见萧景琰后退数步,一脚踏入石地,地面皆碎。

萧景琰吐出一口鲜血,正清剑弃在地上,冷傲道:“不愧是魔教教主……”


魔教众人果真已经来了,浩浩荡荡百十人,皆是轻功下落,武艺决卓。

众人见此情景,大惊道:“教主神勇,竟连这萧景琰都打成内伤。”言毕便将萧景琰团团围住。“苏哥哥,杀他?”右护法飞流怀抱一个狐裘于梅长苏披上。

梅长苏没有想到萧景琰既然会出此下策,却也不能浪费他的一片苦心,咳了两声道:“来人,放出话去给八大派掌门,萧景琰在本君手中。若他们想要萧景琰活命,便来我山外山做客。”



他傲然瞥向萧景琰道:“萧大侠,听闻令尊要举办除魔大会,那还请萧大侠随本君上一趟山外山,七日之后,本君倒要看看,江湖人士是去参加那个除魔大会,还是要来营救你这个所谓大侠?”

“教主神勇!”

“教主神勇!”



萧景琰被人所擒也不反抗,梅长苏走到他跟前,扼住萧景琰咽喉,耳语道:“你要找死?我不拦着。”

萧景琰勾了勾唇,仰天大笑,这一笑乃是用了内力,声振寰宇,直让四周之人站立不住,树叶潇潇而落,萧景琰道:“梅教主最好杀了我!若想留下我的性命来威胁正道?呵!白日做梦!”



梅长苏因一只手搭在萧景琰脖颈上,被他内力所护,所以不曾受到影响,见此情形心里早已经把萧景琰骂了一万次,但却只能先抽两巴掌解气,让他走他非不走,真是多管闲事。

想着就抬手甩了萧景琰一记耳光,冷声说:“本君倒要看看,你有多大的本事。”

“呵呵,那还请梅教主仔细看管我,你那魔教我早已不是第一次去了。”萧景琰朗声说完,又轻声问了一句:“我演得好不好?”

梅长苏没出手的第二巴掌也忍不住甩出去了,然后冷着脸道:“来人,押回去!送到长林殿!本君亲自看管!”


萧景琰凭白挨了两巴掌,却忍不住想笑,向来都是梅长苏设计他,今日可算是扳回一局,余下其他边走边看吧。





许久之后,密道之中醒来的美艳夫人,怀抱两个孩儿叹了口气:“看来,得亲上山外山一趟了,只希望教中还有上了年岁的,能认得出我医毒双绝林静怡。”


说好5章就是5章,没错,睁眼说瞎话,正色脸,这是5-1。。。。。。

问:1  去了魔教是不是要在教主的塌上  = = 干点啥?

       2  征集一个好听点的名字。。LO主起名无能。

       3  你们敢不敢猜个剧情?于是?


靖苏十世镜个人剧,倾情演绎。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其他系列:【靖苏夫夫日常】 万万没想到系列整理


评论(76)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