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十世镜】校园之追逐游戏 (2)

二章:

他站在天台边上,赤脚站立,年轻的脸上挂着难以形容的笑意,他伸出手虚空里抓了一把,放在鼻下嗅了嗅,没有说话。

他静静地站着,有风起,乌黑的短发泛起麦田般金色的波浪,单薄的身体立在那儿,依旧是一身纯白色的衬衣,水蓝色的天空,没有月亮。


 @靖苏十世镜  我要小红心!!!!!

————————————————————————————————



记得有一次,在学校里乱走,看见大雨过后依然有一朵花开的很好。

习惯性的拍下来发成彩信。

“媳妇,看见这朵花了没有,送给你。”

 

 

梅长苏却回了很多照片回来,各种颜色的花,还有一张让别人拍的,他站在花园旁边的照片,手里拿了一只七彩小风车,笑的腼腆且羞涩,可惜照片里有一个抢镜头的熊孩子。

像是对这个人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明明年幼却总是温柔的像个长辈,可算也有孩子气的时候,让萧景琰觉得自己没有白白大梅长苏那么几岁。

 


就像那个秋天,萧景琰说寝室好小想换一个大的,一个月一千三,别人都觉得贵了,被梅长苏要求拍了一张宿舍的照片,各种脏乱差,刚洗的袜子还在迎风飘扬,意外翻出来的深蓝色外套也挂在一角,梅长苏说:“阿琰穿这个颜色……很合适吧?”

虽然那是老妈替他在淘宝买的,他一次也没穿过……

但是……

 

“你来看我的时候,我穿给你看。”

“好。”

 

 

 

回忆被该死的短信打断,开屏就是一句:“师父,我总觉得你跟师叔有一腿儿啊。”

额。

有一腿儿?

这个形容还真是深得我心。

随后回了句:“我们何止是有一腿儿?”

然后飞快收到回复:“这么看来,师父果然是受啊。”

“……受?你师父我英俊潇洒威武不凡青年才俊人高马大一夜七次夜夜笙歌,你居然怀疑为师是受?什么眼神。”

心情不好的时候,好像就开启了第二人格,萧景琰有些尴尬。

“师父,我没有怀疑,你本来就是受。”

“滚。”

 

 

 

“……师父你是被揭穿以后的怒不可遏吗?”

“给你一秒钟撤回这条消息。”

“师父,这是短信,不能撤回,喜欢就去睡啊,想要就去撩啊,这不是师傅你教我的吗?”

“我没有教过。”

“师傅你言传身教!你好像比师叔大三岁吧?还是五岁?啧啧,你这个有色心没色胆就会吹牛不打草稿的老黄牛!!师叔肯定没被你占便宜吧~~活该你看得到吃不到~活该~活该~”

“拉黑。”

“师傅!!!!你要是拉黑我!!你会后悔!!的!!我考试完就去师叔那里玩!!你不睡!!我就睡了!!再见!!”

 

 

连小屁孩都知道……去找他啊。他们之间离得……有千里那么远吧……

萧景琰看着菱形的天花板,突然觉得有点饿了。

他已经很久没有感觉到饿。

 

 

 

习惯性的刷乐乎看到梅长苏的文,只是一个题目,居然就刷到五十二去了,喜欢这个家伙的……就这么多?

一股无名之火熊熊燃烧。

萧景琰合上电脑,躺在床上,手机又响了。

不耐烦接过,是学妹,那个软软萌萌的声音突然也让人提不起兴趣,不想说一句话了。

应付了几句,对面还是不挂,梅长苏的电话却打进来了。

如果是以前一定毫不犹豫就接了,哪里管别人。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感受着手心的震动却什么也不想做。

那种感觉。

叫做失望吧。

或者沮丧。


 

一种很让人讨厌的负面情绪。

它从未出现在萧景琰身上。

这是第一次。

响到12声,挂断了。

 

 

 

萧景琰突然十分暴躁,他寡言沉默却易怒。

不管看见什么都能发起脾气来。

不说二话的把学妹挂掉,整个人埋在被子里。

开始对这个世界发出鄙夷的情绪。

黑化是一种状态。

就像他此时此刻特别讨厌世界,明明是同一片天空为什么那边下雨这边晴。

 

 

 

从认识。

到现在。

萧景琰说了四百一十三次我喜欢你。

有时候一天会说很多次,不管是文字还是语音。

可是都没有回应。

他清楚知道这是喜欢。

而他也知道对方只是当他是一个朋友。

一个无理取闹喜欢说喜欢的朋友。

但是什么都不可以说穿。

否则就一无所有了。

 

 

原来人是不可以撒谎的,有些话说了,就会成真。

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突然就弯了。

 

 

爬上微信,看见梅长苏发来的笑脸。

回了一句:“在。”

那边的回复也很及时:“刚才在干什么?”

犹豫片刻回复:“在解决一份不可能拥有的感情。”

“如果你不动心,那么就冷处理……如果你动心……那么一切的决定都可能不是决定。”

“我不喜欢别人为我流泪。”

“没有人会因为你流一辈子的眼泪,你也不会因为别人的眼泪去做不可能的事,其实有人喜欢是很好的事,但是如果不愿意,还是尽量不要被牵绊住吧。你喜欢吗?对那个人?”

“有些故事,但是……”

“再怎么有故事,也比不过你一句不喜欢,距离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距离……

萧景琰重复着这两个字。

好半天才发出去一句:“你有真心喜欢的人吗?”

屏幕一明一暗。

过了好像半个世纪那么长,才收到回复。

梅长苏说:“有啊,我温柔以待的人,都是真心。”

 

 

可是我想要的,是你全部的真心。

我想要是,是你全部的温柔。

我想要的,是你全部的光华。

我想要的,是你全部的牵挂。

我想要的,是和你在一起,看同样的电视,过同样的天气,我想要的是你专属于我,除了对我以为,对别人不能有一点点好。

我要你的温柔以待。

我不要你的‘都’。

我喜欢你。

你只能是我的。

你是我一个人的。

 

 

你的眼睛里只能有我,专制也好,疯狂也好,神经病也好。

偏执狂,妄想症都行。

我不想要做朋友,你为什么不相信?

 

 

 

萧景琰闭上眼睛,再睁开,深深的吸了几口气,然后发消息说:“我们交往吧。”

“萧景琰你胡说什么,都是男人怎么交往。”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又不是不懂,耽美文,你不是也写过吗?现在跟我说这样的话,是不是太假了。”

“……那是小说。”

“我长得不够帅吗?还是不够有钱?”

“……不是。”

“你听见声音没有?”

“什么声音……”

“风声。”

“……”

“我在天台,如果你不答应我,三分钟以后就再也看不见我了。”



这个消息发过去,电话果然来了。

一咬牙挂掉,再发了一句:“你答应我吗?”

电话一通一通的打过来,然后一次一次的挂掉。

直到收到回复:“我答应你。”

然后开心的像个傻逼。

电话再打过来的时候,萧景琰心满意足的接了,得意洋洋的说喊着:“媳妇~”

却听见电话那边声音低到冰点,却明显听得出带着颤音的质问:“你是在骗我对吧?你根本没有在天台。”

所以愉快刹那之间。

全部都消失了。



萧景琰在床上躺着,身上还盖着厚厚的棉被,突然之间,觉得无比寒冷。

他听见梅长苏第一次那样平和,却没有一点温柔的声线:“玩我是吧,也只有我这种傻子才会信以为真,我在这担心的要命,你却在那里为你的小聪明而得意。

好玩吗?萧景琰,用欺骗和威胁得到的承诺,你以为有多牢固,是,我答应你我们交往,那我就再通知你一句,我们结束了,以后不要再找我,对你这种什么都可以拿来开玩笑,把别人的关心当做筹码的人。

我没有一点想说话的欲望,再见。”



“你别挂!!我知道你生气,生气我骗你,我他妈现在就去,我现在就去上天台,我说到做到,我再也不骗你了,你等着我!

为什么分手,你凭什么分手,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我做了什么?我不过就是用来一点点手段来让你答应我!我就这么罪无可恕吗!

你凭什么对我说再见!你为什么这么狠心!!你不是生气我骗你吗?我现在就去天台,我再问你一次!行了吗?”

从床上起来,咆哮着踹开大门,一路向这天台狂奔,三楼,四楼,五楼……

不就是跳个楼吗?跳啊!那就跳!



“萧景琰……你什么都不明白……”

“我不明白你告诉我啊!!我们认识这么久你第一天知道我吗?!!!!我那么喜欢你,你凭什么对我说再见!就因为我一次小小的失误,就因为我想要你答应交往!

到底是我太过分还是你太懦弱,梅长苏!别让我恨你。”

“再见。”

最后两个字依然轻飘飘的的没有温度。

 


一年零二十一天。

最后只是一句再见。



原来有些东西,真的不可以用心计与手段去获得,有些东西,真的不可以用谎言和任性去掠夺。

玩笑是不可以随便开的,因为爱你的人会当真。

人总是会伤心的,心只有一颗,伤心会痛,痛了人就会丢的。



评论(10)
热度(144)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