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十世镜】校园之追逐游戏 (1)

首章:

也许海浪平息时候,仍然有人爱着海平线的温柔,他的眼睛能使世界安静下来却无法使时间停止。

五百米深蓝要用274个萧景琰才可以触及,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想说:”梅长苏,我喜欢你。“


 @靖苏十世镜   我要小红心!!!!!

—————————————————————————————————

又是一个大清早啊,看看手机十二点,今天果断起得好早,习惯性上乐乎,回复量是惊人的一百条,居然是同一个ID,萧景琰使劲揉眼睛怕自己看错了,刷新之后,果然还是这么多回复,大约都是一句话:“师父在上,受徒儿一拜。”

这……

开玩笑的吧。

难道是哪天喝多了,不小心打哪个圈儿骗了一个小屁孩?

挠了挠头,萧景琰还是给梅长苏发了一个短信:“媳妇,话说我什么时候,收徒弟了?”

过了一会儿,梅长苏回复:“哦,就是追你文的一个小孩,有点自来熟,呵,看来某人要又有桃花运了。”

“……”

“早安。”

习惯被问候,即使懒也要回复一句:“早安。”

 

 

 

 

萧景琰和梅长苏怎么认识的,还要从很久以前说起,萧景琰是个官二代,条件富足,在南京一所大学进修博士,一百五十度近视,那时候还是2013年,还不流行带隐形眼镜。

个子高,大长腿,不瘦,校园男神。

懒人。

喜欢古风,没事配个剧,被奉为圈内驰名的帝王攻音。

喜欢萌妹,喜欢声音温柔的,喜欢泡妞,喜欢吃甜食。

一个小时能干掉两盒榛子酥,三根棒棒冰,还有一瓶冰镇红牛,桃花总是特别泛滥,大概是因为长得帅,即使出门撸串都会被妹子强行索要微信号。

他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不会拒绝别人,而且太耿直,因此经常惹来祸事。

 

 

 

萧景琰偶尔在一些网站上写写文,基本都是坑,企鹅号有一打,各种马甲,他曾经也是个45度仰望天空的好骚年,最怕的就是他爸的二奶,小越阿姨那种歇斯底里的尖叫。

萧景琰学校有个学姐追了他整整三年,最后为了彻底拒绝掉,他打电话问他的亲妹妹萧景宁,萧景宁给他出了一个主意,让他说自己其实是弯的,有男朋友。

他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用这样的理由。

萧景宁说,因为女人都不能容忍自己输给同性,如果是输给一个男人,倒还说得过去,也不伤人。

他觉得挺有道理,虽然撒谎是件很麻烦的事。

 

 

 

 

星巴克赴了约,照妹妹设定的剧本走了一遍,可惜学姐不信。

萧景琰没有办法,只好在微信上摇一摇。

没想到就把梅长苏摇出来了。

看着性别男,年龄也差不多。

然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加了好友,随便点开梅长苏相册里的某一种照片,还在缓冲就直直伸向学姐,一脸正色的说:“这是我媳妇。”

 

 

 

果不其然看见学姐捂着小心脏,马上从女王御姐变成了玻璃心碎了一地的萌妹,站起身跺着脚,眼圈红红的说:“没有你……这么欺负……人的!!”

心里突然有些不忍。

难道照片实在太丑?伤害了学姐的自尊心?自己转过来一看,正看见一头大型犬吐着舌头,一脸冷漠。

顿时……天雷滚滚……

断断续续补了下半句:“养的狗。”

……

女人总是很麻烦,除了老妈和妹妹。

 

 

 

“你骗人,我从来都没有听说你喜欢男人,再说了,你哪里像弯的,你这样这么可能找得到男朋友?如果是真的,你带来给我看看啊,给我看看我就放手。”

 

额上跳出三条青筋。

萧景琰只能硬着头皮对着微信说:“喂,媳妇,你在哪儿?我去接你。”

看见对方回了两个字:“你是?”

嘴角一抽,继续死撑着又喊了一句:“恩~我也想你……行,我就来了……爱你。”

然后手机一震,这次回的是语音,萧景琰看也没看往兜里一扔,对学姐挥了挥手:“学姐,我接我媳妇去了,改天有时间再聊。”

 

 

 

打车去了高淳老街,胡吃海喝一顿,才想起手机的事,正想着道歉,好奇点了点回复,听见一个声音有点朦胧的回复:“神……经……病……”

那是一种清冷又温柔的感受,是一种三分懊恼,三分忍笑,最后居然还有四分疲惫的声音,尾音轻轻的一声叹息,他的心就跟着颤动。

 

 

 

他突然想起自己少年时候写过的一段话:“你见过海吗?

你知道海风拂面的感觉么?咸涩与否,或者是生冷的……其实我也没有见过。

 

你对我说海底两万里,五百米深蓝,在水下看得见光,看得见鸽子。

可我的眼睛看不见,即使我站在海边,即使我投身下去,无法呼吸,都不能体会你所说的深蓝奥义。

我只知道你在那里,深蓝之蓝,等我用剩下的生命,每一天与你越来越近。”

他的心情就好像吃掉了一整盒榛子酥。对遇见这样一个人自然而然的,产生了难以抑制的喜悦。

他脑子里只有一句话,这个人,他要定了。

 

 

 

生活从不吝啬给你惊喜,最狗血的莫过于,萧景琰一抬头,就看见不远处一个身形高挑的男生牵着一条狗,东张西望像是在等车,萧景琰认识那条狗,他慢慢的走过去,把一只手插在口袋,冷着脸保持很帅的神情,拍了拍那人的肩膀说:“在等车吗,初次见面你好,我是神经病。”

说完之后,顿时想抽自己两巴掌……

没想到,对面那个人哈哈大笑到蹲下,笑的太厉害咳嗽了数声,过了三秒才一脸温柔的说:“原来你就是那个神经病,初次见面,你好,我叫梅长苏。”

……

 

 

宁静,沉默,光温柔的漏下来,从植满光阴的树缝里,轻缓而柔软,蓝白色的公车站牌,梅长苏站在树下,微微笑着,他是逆光,除去这个人就只能看见大片的光圈。

萧景琰站在大马路上突然有一种世界末日,头晕目眩的感觉。

什么时候得了低血糖吗?

心跳的好快……突如其来的紧张,却依然是一副泰山崩于眼前,不绝于色的摸样,冷着脸说:“萧景琰。”

 

 

 

梅长苏曾是本地人,后来搬去了上海,这一次回来,是来看看父亲留下的古宅,佛牙虽然看起来像大型犬,其实是一头品种优良的狼,带着狼牙出来散步确实威风,只是走着走着觉得累了,没留神迷了路越走越远,到处都是禁止携带宠物的标示,连车都打不到一辆,却没想到遇见了萧景琰。

 

 

 

人和人之间总是奇妙的。

这个世界如此之大。

却像是有一根线。

让彼此遇见。

 

 

 

后来一起聊聊天,留了电话,梅长苏还是找了另一个朋友,总算可以安全回家,等他辗转回到家,看见手机上发了一条彩信,是萧景琰路人帮忙拍的合照,萧景琰的胳膊搭在他肩膀上,虽然对方还是冷着脸没有笑,却还是很帅,最重要的是居然比他要高,两人一狼同框还真是意外的和谐,照片底下附了一段话:“到家了?媳妇,记得想我。”

看见媳妇两个字,嘴角抽搐了一下,梅长苏存了照片,还是忍不住感叹了一句:“我长得也不像女孩子吧?还是他……喜欢男人?”

 

 

本来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后来莫名其妙的认识了一年。

变成了有点……特殊的某人了。

时常见面,一起吃饭,一起去游泳馆,一起看书,一起看电影,一起去天台放烟火,一起过了除夕和新年。

就算是存电话薄里,那个人也变成了第一个——‘阿琰’。

 

 

 

“天气很热。考试很烦。我不高兴。睡觉睡不好。你最近很忙吗?我一点也不喜欢收徒弟,小孩子就是要多读书!媳妇……我难受!我不要收徒弟。我不想去她的平台更文……我要开二十个坑……一个都不填……”萧景琰在纸上画着圈,另一只手刷着网页,不知道什么起每天都会和梅长苏开一个小时的语音,说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而且……好像越来越幼稚……非常的,时不时还会傲娇。

如果这幅样子被他的朋友看见,一定会崩溃,感叹这个人是谁?说好的总攻大人呢?为什么变成了一个幼稚鬼?更可怕的是,他常年冷面,面瘫脸说着这样的话,有一种奇妙的反差萌。

萧景琰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仿佛总是抱着某种目的,只是想听见梅长苏说:“好了,不生气,你要我怎么样才会开心?”顿时……就眉开眼笑得意洋洋。

他或许是得了一种病。

 

 

 

“其实有个徒弟也不错吧,挺好玩的。”

“哪里好玩了,很烦。”

“你看,你厉害才有徒弟啊,我都没有。”

“那给你好了。”

“可惜人家不喜欢我啊。”

“那是她瞎了眼。”

 

 

“阿琰,我这样的人哪里有人喜欢啊。”

“我喜欢你。”

“……”

“我喜欢。”

“别闹,萧景琰,有些事情,不可以开玩笑。”

 

 

“最近有一个学妹在追我,长得很可爱,声音很萌,总是在YY给我唱歌。”

“喜欢的话,就答应吧。”

“不要。”

“为什么……你不是喜欢萌妹吗?”

“媳妇,”萧景琰突然压低了声音,梅长苏愣了一下,他还没有来得及问怎么了,就听见那边湿润而喑哑的感喟:“又在下雨了啊,我很想你。”

 

 

 

梅长苏转头从窗口一看。

果然下雨了。

还真是……

雨大的一眼望不见天。

只是这么近就看不见。

他们离的并不远,走路只需要十五分钟就可以见面。

十五分钟的路途,那又是多远。

 

 

 

每个人其实都是双面,萧景琰是双子座,来去都随风,即使看起来好像从来都是冷着一张脸,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其实只是因为习惯了,什么都不想要,什么都不在乎。

挂了电话,不知道为什么就无比的失落,手机哔哔的喊叫着,又是那个凭空出现的徒弟的短信,上面好长好长的一段话,他看进去的也就是那么一句:“师父,这几天没有看见师叔了,师叔哪里去了?臭师傅又泡妞去了吧,快把师叔交出来。”

所谓师叔,就是梅长苏。

 

 

 

萧景琰不想收徒弟,但是梅长苏喜欢,就勉强收了,反正收了跟没收一样,不管就行了,萧景琰喜欢写文,偶尔有一次发现了梅长苏也写,不过是在乐乎自己也就来了,梅长苏的文笔很好,和他不同,有一种莫名的忧伤,但是很轻,像是伸手就可以抹去,他不行,他写不出来,他没有恋爱的感觉,写不出山盟海誓。

梅长苏是一个温柔的人。

很可爱,而且还很贤惠,用流行的话来形容大概就是人妻。

总觉得认识这么一个人像是占了天大的便宜。

 

 

 

认识马马虎虎一年了,没有太多的联系,却也没有间断,他只知道即使年纪比梅长苏大,可自己还在进修,而梅长苏已经有了自己的江左律师事务所。

曾经偷偷想办法,混进去听过一场。

却也真的很难相信,那个人会有如此理性犀利的一面,尖锐的像一把刀。

让对方律师哑口无言,愤怒离席。

 

 

认识一个人越久,就越觉得看不透,看一个人看的太久,爱就更深刻了。

这是人类的本能。


评论(32)
热度(190)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