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穿越】殿下请按剧情来(01)

又名:

#有兴趣搞事吗#  #其实我是隔壁书穿来的#  #一心扭转乾坤的男二# #爱国家还是爱儿女情怀#  #写着玩玩的短篇#

ooc ooc ooc ooc  千山万水总是情,给点推赞行不行  ooc ooc ooc ooc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其实说实话,金陵的鬼天气向来都不怎么样,萧景琰望着窗外连绵不断的雨,惆怅的喝了两口酒,问列战英:“主角走到哪儿了?”

战英飞速的收拾了桌上的酒,换成一杯白水,正色道:“殿下,你怎么能喝酒呢?这不符合人设,看时间,应该是走到和萧景睿相交,准备入金陵的剧情了。”

 

“怕什么?我又不是主角,我就是个配角,前十五章都不一定有我的镜头,喝点酒算什么?”萧景琰又摸出一壶酒,继续喝着:“天天喝水,嘴里都没味儿了。”

“哎呀,殿下你可不能这么自甘堕落,你虽然不是主角,那也是男二号,将来是要当皇帝的,要严于律己,殿下!少喝点!哎!你说你!”

“你的人设还是忠犬副将呢,快闭嘴,絮絮叨叨的和老娘们一样。”

“……殿下……”

“放心吧,等主角进京,我一准儿让你见识见识冷面靖王,铁血直男的气场。”

“那就拜托殿下了。”

 

哎。

如诸位所见。

萧景琰,是一本小说里的男二号。至于这是一本什么样的小说,具体可以概括为,帝王猜忌,杀害权臣,血染长街,复仇归来,权谋雪冤,太平天下。前面全是主角的身家背景,萧景琰主要负责后四个字。

 

其实对于萧景琰和梅长苏谁才是真正的主角,读者讨论的很激烈,一部分人说,梅长苏年少辉煌,后惨遭灭门之祸,面目全非回来复仇,期间各种开金手指,最后心愿达成为天下而死,不是主角是什么?也有一部分人说,萧景琰啥也不用干,最后就登上了皇位,简直就是传说中的躺赢,而且主角从来都有不死定律。读者们吵得不可开交,最后还是作者大大发话了,洋洋洒洒的写了篇前缀,直接了当的敲定了主角梅长苏的身份。

全程基本没有萧景琰什么事,可怜他还要竭心尽力的来演戏。

 

若是给他安排一个冷血王爷,或者无敌战神的角色,萧景琰还有几分兴趣,结果好巧不巧给他一个,正义耿直,一往无前,武力值爆满,情商负数,长相有点帅气的不受宠的皇七子,对,还是个死了老婆的那种,想想都很是扎心。

可怜他不是风华正茂,家财万贯,只是个年过三十,家徒四壁的大叔,心好累。

这样想着又情不自禁的多喝了几杯。

 

刚喝了几口,收到了几位皇兄的消息,意思是让萧景琰去聚一聚,他想了想就去了,也是,主角马上就要来了,哥几个得合计合计,谁什么时候翻车,谁怎么去落井下石。

 

说到这里,也该介绍一下了。

萧景琰,生于贞平四年,皇七子,母亲静妃,入宫前是个医女,上面有六个皇兄,大皇子萧景禹,一个活在回忆里的存在,据说英俊潇洒,才智无双,因为出身太高贵又太有本事,为人太过刚正,被梁帝所杀,好像还是五皇子奉旨送的毒酒。

二皇子萧景宣,生身母亲越贵妃很是受宠,他是贴了标签的妈宝男,平生没什么爱好就是喜欢吃,经常夜里偷吃鸡腿,长得非常圆润,哥几个常常暗地里叫他鸡腿宣,也是现如今的太子。

老三老四老六就是凑数的,忽略不计,五皇子算是书里的一个小BOSS了,当然梁帝才是最大的BOSS,五皇子萧景桓,有着很装逼的身世,据说是梁帝当初为了扩大势力,利用了他娘,还灭了他娘的国,他有个智力八颗星的小姨妈跑了出来,时常搞事。

还有个八公主,也就是图个儿女双全顺带和亲梗的吉利。

 

奇怪的是,对于以前的事情萧景琰总是朦胧的,过去那些回忆,虽然有却总是感觉缺点什么,说也说不清。

他到了后院,刚坐下,就听见萧景桓说:“怎么又喝酒了。”

“没啊,没喝酒。”

“老七,你做人做事注意一点,不要又害人。”

“又?我害谁了?”他问。

“唉唉唉,别扯远了,明儿主角就进城了,我们合计一下,怎么迎接。”萧景宣说。

“他进来不是有自己的支线吗?要帮宁儿把和亲的事情告吹,我们接什么接?”萧景琰说。

“你一个男二号,你不接可以,我们不行啊,我们不得和主角刷刷亲密度?沾点光?还怎么混下去。”萧景宣嘟囔道。

 

 

“刷什么亲密度,你就是献王的命了。五哥更惨,那直接就是造反赐死!”

“谁不知道啊,可是还是得走下去。”萧景宣凄然一笑。

“你们说,我想个法子,把梅长苏做了,怎么样?这样……我们还是和现在一样?”萧景琰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

刚说完就被两人一顿胖揍,完事萧景桓攥住他的衣领,恶狠狠的说:“以后不许再有这样的想法,想也不能想,你听见了吗!”

“为什么不能?”

“在你的设定里,梅长苏是你的手足之亲,你甚至可以为他牺牲自己的生命。”

“我如果要为一个人死,那也是我心甘情愿,设定算什么东西。”

“肆意篡改剧情,你以为作者会答应吗?”

“那又怎么样?”

 

 

不欢而散。

又是一个人。

 

 

既然想也不能想,那为什么不干脆去做?萧景琰换了夜行衣,一路潜伏到梅长苏居住之处,从窗口潜了进去,正准备出手杀了他的一刻。

萧景琰惊讶的发现,下不了手,不止下不了手,竟然动也不能动了。

 

如此近距离的观察梅长苏,他的英俊被放大无双倍,这样令人心神晕眩的美,我的天,真不愧是主角,这哪里是区区病体单薄,但容颜灵秀、气质清雅、才冠绝伦,十六个字能形容的了的。

梅长苏优雅的坐在塌上,放下手里的书,看向他问:“萧景琰?”

“是我。”

“你不该出现在这,再有几章,我们才应该在宫里遇见。”

“早晚的事,早一点也无妨。”

“你比从前有趣的多,深更半夜来做什么?”

“当然是来杀你的。”刚说完这句话,萧景琰一愣,他怎么就莫名其妙的说大实话了。

 

 

“你不用觉得奇怪,我是主角,当然有主角光环,我刚才开启的就是智障光环,在我五十米以内的人,智商都会变成负数,你和我有羁绊,受影响程度当然更多,大概是2.8倍。”

“????”他在说什么,怎么听不懂。

“哦对,我开着光环,你大约听不懂。等等我换一个。”

“???”什么鬼,为什么自己突然对梅长苏充满爱意,恨不得现在冲上去跪在他脚下,亲吻他的每一寸肌肤,然后不可描述……为什么感觉自己满眼冒着爱心,口水都要出来了。

“这是花痴光环。”

“……”

“还是换一个雷霆光环好了。警告你,不要做不该做的事,说吧,你为什么要杀我?毕竟……我可是你的小殊。”梅长苏漫不经心的说。

 

 

“我不想按设定的那样活着,得了吧,什么小殊不小殊的,我所有的记忆和感情,都只有最近半年的,以前那些不过是一组文字,对我而言,只是触发任务时候的剧情而已。”

“什么意思?你没有从前的记忆和感情?”梅长苏狐疑的问。

“很奇怪吗?难道你们都有?”

“萧景琰,”梅长苏说:“既然你是男二号,你就应该明白你对剧情的重大影响,今天这件事我可以当做没有发生过,你回去吧。”

“你擅自出现,马上就要改变我的一生,你以为,我会如此轻易的回去?”萧景琰猛然出手,一掌拍向梅长苏的胸口,谁知脚下一滑,突然压倒了梅长苏身上,亲到了他的唇。

“靖王殿下,竟是想以这种法子杀我?难不成是想让我羞愤而死吗?”梅长苏伸手抹了抹自己的唇,眼中带着几分怒气。

 

 

????????????????????????????????????????????????????????????????????????????????????????????????????????????????????????????????????

“我!我……不……”萧景琰来不及说太多,瞬间像是被雷劈到,失去了所有的意识。

 

系统提示音,在梅长苏耳边响起。

“滴滴滴……男一男二亲密接触,触发一吻定情剧情,小说构架崩塌,新构架正在加载……欢迎来到平行世界《霸道皇子俏先生》……”

优雅清冷的主角差点忍不住掐死这个搞事的男二,两人身上发出阵阵金光,凭空消失了。

 



另:

【靖苏合集】 #投喂小天使的系列整理#

评论(27)
热度(240)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