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种个对象来爱我!(下)

又名:

#小甜文治愈系#    #大龄单身青年的自白#    #这全是套路#     #浇浇水施施肥#    #小小苏就长出来#    #我对象超爱我嘞#

ooc ooc ooc ooc ooc ooc(上) (中)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等待是焦灼的,幸运的是萧景琰并没有等多久,就看见了梅长苏的脸,梅长苏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一份黑天鹅蛋糕。

当时的情景是,萧景琰正低着头看腕上的表,门突然开了,然后他就看见毫发无伤的梅长苏一手抱着一个玻璃盒子,停在胸口,里面有一朵已经绽放的花,还有一只手提着什么东西,走廊的风光是橘黄色的,梅长苏站在那的时候,有点像老电影常用的某种镜头,像是时光都停滞了。

萧景琰努力克制了一下,但还是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拎过梅长苏的手上的东西随手往后一丢,就把人抱在怀里,平静了两分钟又开始前后左右的检查。

 

 

“你乱摸什么?”

“看看你有没有受伤。”

“就凭那两个笨蛋?你报警没有?”萧景琰的头摇得像拨浪鼓。

“以后遇见这样的事,记得报警,纳税人的钱也不是白给的,政府还是值得信任的,比傻坐在家里好太多。”

“你见过黑社会报警的吗?”

“你见过黑社会老大的家轻而易举潜入绑匪的吗?”

“……”萧景琰哑口无言,于是反问:“所以你根本一早就知道我的身份。”

“我饿了。”

“我们出去吃?”

“不用,我买了蛋糕,庆祝你的真爱之花终于绽放……”

 

 

梅长苏突然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已经两手空空,震惊的寻找自己提回来的东西,他捡起被丢在地上的盒子,小心的解开上面的彩带,然后发现,原来优雅奢华的蛋糕上两只引颈纠缠的天鹅,已经摔得细碎,成了断脖子鹅。

世上上最扎心的事情,莫过于,你准备好的浪漫变成了垃圾。

梅长苏静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浑身散发着无形的寒气,萧景琰感觉天都不热了,空调都省了,他试图抢救一下两人的关系,于是凑到梅长苏面前,斟酌的开口:“还能吃的。”

 

眼见自己被无视了,史上最怂的萧总裁百无聊赖的拿起那朵真爱之花,打开玻璃皿,在花瓣中央,真的看见了一个小人,他伸手指进去想抚摸一下,那个小东西在他的指尖蹭了蹭,撒起了娇,萧景琰仔细一看,才发现那个小人儿的脸长的和梅长苏一模一样,WTF????

他看了看花,里面有个小的,又看了看沙发,上面坐了一个大的,人生真是幸运,可惜大的这个不给摸,生气的时候还能吃人。



萧景琰拿起车钥匙,拍了拍梅长苏的肩膀:“走,我带你去吃更好吃的,给你赔罪。”

“不用。”

“走,”萧景琰拉住梅长苏的手腕,却听见一声细微的抽气,他扯开梅长苏的袖子才看见上面分明有被电线捆绑过的痕迹,“还有哪儿有伤?你把衣服脱了,我看看。”

“……”

“你先洗个澡,手机记得开机,我出去一趟。”

“好。”

 

 

空荡的房间,温热的水流带走一天的疲惫,梅长苏走过客厅,原本应该走进属于他的客房,却鬼使神差的走进了萧景琰的卧室,房间的基调是灰色,让人不免觉得有一丝沉闷与寂寞,床头柜上放着一张全家福的合照,另一张照片倒扣放在桌面的,拿起来才看见是两个年纪轻轻的小孩,一个小霸王似的骑在另一个背上,用手在别人头顶比划了两个犄角,大笑着露出一口白牙。

梅长苏突然有一种年纪大了回光返照的感觉,前尘往事不停的翻涌而来,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笑过,情不自禁的摩擦着照片,低声说:“原来我以前长得这么难看。”

 

 

那还是很多年以前,他那时候还是个小土匪,土生土养的匪类,身份证都没有,在大山里在丛林里在河边在崖边,是落后于整个时代的野人,遇见萧景琰改变了他的一生,他开始接触城市,听萧景琰说城市里的事,大银幕电影,机器人,从而萌生了一种向往。

会播放音乐的手机,没有听说过的各种经历,他开始想要看见,那个突然出现的小孩口中的世界。

“小殊,后天我就能回去了,你和我一起吧,我带你去坐海盗船。”

“我不去!”

“怎么?你不敢!你害怕!”

“谁怕了!”

“不怕你就来!”

“来就来!”

 人生的第一个约定,终究是食言了。

 

萧景琰要离开的那天,爆发了一种可怕的传染病,文化闭塞的区域,医疗同样落后,死亡像是风,刮过整座大山,梅长苏那时候浑身发热,没有去约定的地点。

人心的是残酷的,没有被感染的几个人,出于无知,和对死亡的恐惧,对着大山放了一把火,许多人没有死于瘟疫,却死于火灾,梅长苏掉进了河里,随着水流飘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人们常说劫后余生,他没有死去,却常常觉得自己已经死了。

大火毁去的容貌,可以用手术来重塑。

大火带走的生命,却无法再召唤回来。

 

梅长苏用智慧和冷漠飞快适应一个新的环境,身份和人生,但不管怎么努力,他还是留下了很大的心理疾病,因此才会去做一个心理医生。

他想忘记过去,以此来逃避痛苦,可就是现在他突然明白,遗忘是最大的错误,过去不是只有痛苦,那座山,那些人,也曾带给他无穷尽的快乐,值得他好好记得。

手机响个不停,是萧景琰发来的可视电话,梅长苏接通之后,就听见撕心裂肺的喊叫声。

 

“我错了!对不起啊!大哥!大爷!求求你原谅我们吧!”

“啊!救命啊!”

“手!我的手!”

“啊!!”

光线不好,看不清画面,大面积的黑,摇晃的镜头过了很久,他才看见萧景琰的帅脸,萧景琰说:“我帮你出气了。”然后像是开了灯,能看见是个废弃的车库。

“你身价太高,我可请不起你这样的打手。”

“你是尊贵的VIP,一小时只收50块,说吧,老板,您是想让我再打50的还是100。”

“打个腿儿,我饿了。”

“腿是吧?行,给我十分钟,腿打断我回来下面给你吃,”

 

 

咔。

视频断了。

梅长苏沉思了一下,他好像没有打断腿的意思,反正也不是什么好人,但解释太累还是算了。

他没等到十分钟就已经沉沉睡去,等他醒来的时候,转头看见萧景琰睡在一边,一只手搭在他腰上。

突然有一种恋爱的感情,情不自禁的想亲吻这个人,于是他凑过去亲了一口,然后顿时不爽起来,扯了扯萧景琰的耳朵:“你居然偷吃蛋糕!”

萧景琰睁开眼睛,正色说:“你居然不穿衣服在我床上睡觉。”

“……”

 

 

“你来以后,我的真爱之花就开了,还长出一个你,所以我想,你就是我的真爱。”

“哦?是吗?”

“抱着照片睡觉,哪有抱着我舒服?和我在一起吧,小殊。”

“我考虑考虑。”

“还考虑什么?我那么小就为你当牛做马!!”

“那就允许你暂时当我的男朋友,试用期三个月。”

“试用期有特殊服务哦,尊敬的客人,请你检查一下男朋友的长度。”

“你给我滚下去!!!!我……唔……”

 

 

孤零零的真爱之花在客厅的桌上摇摆着,花瓣里的小人捂上了眼睛。

哎呀哎呀。

秀恩爱,没眼看,骗花啦,主人明明都有真爱,一点也不喜欢小花花~

嘤嘤嘤,求好心人把小花花带走。小花花喜欢好看的头饰花环!

收养二手真爱花,详细请拨打电话:138XXXXXXXX。

 


评论(58)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