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种个对象来爱我!(上)

又名:

#小甜文治愈系#    #大龄单身青年的自白#    #这全是套路#     #浇浇水施施肥#    #小小苏就长出来#    #我对象超爱我嘞#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炎炎夏日,快递小哥骑着电瓶车,一个漂亮的飘逸,摩登的从后座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清了清嗓子,一声呐喊响彻了整个大梁高级家属住宅区:“萧景琰先生!有你的快递!!”

 

在撕心裂肺的的第二十三次喊叫之中,萧景琰终于出现,默默签了快递,临走给小哥递了一瓶冰镇可乐,他走进电梯,打开房门,动作像机器人一样迟钝,房间一片漆黑,他却准确无误的走到了床边,躺了上去。

这是什么呢?

他明明没有买过任何东西……肯定不是炸弹,没有滴滴答答的声音,会是有毒的化学物品吗?也没有异味……

僵持很久,按亮了床头灯,看见一个四四方方的纯白色盒子,上面用粉红色彩带绑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解开绳结,又看见一个盒子,坚持不懈的拆到最后,是一个玻璃皿里装了一个花骨朵,另附说明:“真爱之花,请主人好好对待花花,您的培育态度将决定花花的成长状态以及性格哦!”

?????

这么少女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世界里?萧景琰万分不解,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玻璃皿里那朵白色带着微粉的花骨朵,仿佛是被小奶喵舔了舔一样,整个心猝不及防的柔软了。

嗯。

养花而已,应该不是很难吧。

 

 

萧景琰是个总裁,非常高冷的那种,常年冷漠脸没有微笑,据说与他古老的皇室血统密不可分,但他本人又十分正直,甚至正直到途径北京天安门看见升国旗,都要行一整个注目礼,看见老人倒地就会去扶的程度。

 

可人生是狗血的,萧总裁的跨国集团很悲伤的不做正当行业,主营军火,走私,放贷……无恶不作,除去贩毒和拐卖妇女,可他没有办法,这份家业也是祖传的,上个月他母亲携带他的老父亲去了某个不知名的小岛,留言散心养老再不回来,几个哥哥也在世界各地浪的飞起,都以有妻有子拒绝参与危险活动为由,不愿意继承总裁之位,古灵精怪的妹妹以所有言情小说里的总裁都是男的为由,也拒绝当萧氏的BOSS。

 

是的,这个BOSS很不好当,一代不如一代,如今涉及黑道势力的BOSS,每天被竞争对手暗杀,还要被警察卧底侦查,最后还要不能有对象,免得存在软肋被别人针对,因为,萧景琰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莫名其妙就成了萧总裁,本来有婚约的未婚妻也退了婚。

 

萧景琰已经三十二岁了,自从变成萧总裁之后,突然就得了心理疾病,一种非常罕见的症状,只要看见有人在前方秀恩爱,就会不由自主的泪流满面,悲伤痛苦,还会暴力攻击恩爱狗。

对于一个身价上亿,常年高冷,英俊帅气,自制能力非常强,正直善良,至今单身的钻石王老五,铁血硬汉来说,这样的症状和绝症没有任何区别。

于是他已经三周没有出席集团任何活动,全全委托给了自己的助理列战英,整天待在房间里,沉默不语当一个行尸走肉的人,准备等死。

然后,他的世界突然出现了一朵花。

他突然觉得,等花开了再死,也不错。

 

 

养花的第一步,是需要一个花盆,萧景琰在锅碗瓢盆鱼缸和垃圾桶等等器皿的纠结之后,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东西,他在浴缸里放满了水,小心翼翼的把花骨朵放了进去,清澈的水,花骨朵像是打了个哈欠,抖了抖花瓣,张开又合拢。

就是那个刹那,萧景琰敏锐的发现,花瓣中间好像站着一个小人????

他脸上波澜不惊,心里却觉得很吃惊,暗暗下了一个决心,一定要让这朵花绽放,看看里面是不是真的有人。

 

养花的第二步,是需要很好的温度,房间开了16°的空调,寒冷的像个冰库,于是萧景琰打电话让小弟买了十个小型小太阳送来,亲自动手挂在一条尼龙绳上,对花朵进行无死角疯狂照耀。

他认真的测试了浴室的温度,点了点头,22°,非常好。

 

萧景琰突然想起说明里:‘您的培育态度将决定花花的成长状态以及性格哦!’的提示,想起自己一直这样颓废,衣衫不整混吃等死,要是养出一朵食人花怎么得了?自己不好就算了,不可以祸害别人。

于是他开车去香薰美容养生管,做了全套的仪容仪表修正,穿着2017最时尚的定制西装,回来的时候还顺便买了一堆书,从童话故事到名人名著。

浴室的空间并不大,于是萧总裁找了一个方形的沙发软凳,移居浴室,坐在那里对这浴缸清水中娇嫩的花朵,用富有磁性毫无感情,最后尽量让自己非常温柔的声线读到:

 

 

“一位老爷爷在地里种了个萝卜,他对萝卜说:“长吧,长吧,萝卜啊,长得结实啊!长吧,长吧,萝卜啊,长得大啊!”萝卜越长越大,大得不得了。老爷爷就去拔萝卜。他拉住萝卜的叶子,“嗨哟,嗨哟”拔不动。老爷爷就喊:“老奶奶,老奶奶,快来帮我拔萝卜!”老奶奶说:“唉!我来了,我来了。”老爷爷、老奶奶一起拔萝卜。“嗨哟,嗨哟”萝卜还是拔不出来。老奶奶喊:“小姑娘,小姑娘,快来帮我们拔萝卜!”

萧景琰坚定的想,嗯,这样大概就会养出一个水灵灵又单纯的小仙女小人儿了吧,然而病入膏肓的萧总裁并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一场针对他奇特心里疾病的定制治疗。

 

 

住在隔壁房间的英俊男人,对着电脑屏幕的监控录像,刚喝的咖啡差点没忍住喷了出来,他拨通电话,带着笑说:“列先生,您BOSS这个病真的很棘手,初步估计……也还需要三个疗程……以及……哈哈哈哈……你确定?他真的有三十岁?还有非常敏感的身份?”

挂完电话,男人磨蹭着自己的证件。

证件照上的他依然优雅无比,附带的介绍为:心理疾病主任,梅长苏,临床经验12年,擅长:抑郁、精神分裂、多动症、植物神经紊乱。

“长得还蛮耐看的,可惜有病。”挂断电话,梅长苏感慨了一句,觉得A计划进展实在太慢,于是决定采用B计划,打开音响,选了一首躁动能力达到百分百效果的摇滚乐,给自己带上了睡眠耳塞,按下了播放键。

然后去收新洗好的衣服,喂猫。

十五分钟后,等他回到客厅,惊讶的发现,自己家的防盗门已经被暴力破坏,音响也已经倒在了地上,呜呼哀哉。

 

 

梅长苏拿下一个耳塞,惊讶的看着那个西装革履人高马大,浑身杀气的‘有病的邻居’,正盯着他手里的耳塞,过了一会儿歉意的对他说:“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听力有问题,但是你的音响声音实在太大,吵到了我养的花。”

梅长苏呆愣在原地,他本来假设萧景琰会过来让他关音乐,这样两人就有了初遇,也算认识了,建立一定的信任感就可以加速治疗,这真是猜到了开头,没有猜到结尾,他犹豫很久,还是真诚的回了句:“这位先生,你别是个傻子吧?”

突然拆了我的家,这单生意必须要加钱了。

好气啊!

 

“你好,我叫萧景琰,我可以给你钱,把你这里买下来,再帮你联络新的地方,免费帮你搬家,可以吗?”

“不可以,如你所见,萧先生,我听力不好,需要助听器,这里我已经住习惯了,如果换一个地方,我因为不适应,过马路听不见背后的汽笛声,意外丧生,这个责任你负担的起吗?我的生活质量很高,所有的东西都是定制的,最快三天才能回来,这三天我就先住在你那里好了,吃住你负责,算是你对我的补偿,以及,我很会养花。”

梅长苏敏锐的发现,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萧景琰的眼睛亮了一下,他转身抱起了自己的小奶喵,扫了萧景琰一眼:“傻邻居,带路啊。”

 

 

走到萧景琰的浴室,看着还摆在那里的幼儿读物,梅长苏说:“以后不要给它读那种毫无营养的东西,可以读读小王子。”

“小王子?”萧景琰一愣。

“嗯,”梅长苏伸出细长的手指,抚摸了下花瓣,狭长的眼睛带着浓烈的宠溺与温柔,轻声说:“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萧景琰恍惚有一种错觉,心跳的很快,像是那根手指不是在抚摸水里的花儿,而是在抚摸自己的心脏。

 

 

于万万人之中悄然相逢,这大概就是宿命。

缘,妙不可言。

 

 




下期预告:

惨无人道绑架案,辣鸡低智商反派上线,歪!妖妖灵哦!有人绑架了我们总裁的花!对!能谈恋爱的那种啊!歪!我没疯!!救命啦!


评论(70)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