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丶景琰

他的声音比水还要干净。

【靖苏】与你相逢,这一生便不曾白活

六月,该是热的恼人的月份,我守着他,像是十年前一样。

我穿回了我的铁甲披风,背着我曾寸步不离的那把剑,一步一步,缓缓走向他的大宅。

他开着窗远远就瞧见了我,轻轻咳了两声,放下了手上的书,窗旁新开的广玉兰,随着风悄悄探了头。

“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就来看你。”

“怎么穿成这样?”

“威不威风?好不好看?”

“勉强入眼,自是比不上从前。”

“我总是伴着你的,何须回忆从前。”

他看着我笑,仍是白衣似雪,风骨凛然。

将剑放在他的手中,推着木椅从里屋走至檐下咯吱作响,檐下有一棵老树,郁郁葱葱,他便能晒到绿叶间漏下的小片日光。

“我还是不忍,总觉得让你藏匿于此,是委屈你了。”

 "让世人相信,梅长苏已经死于战乱,总好过,让他们知道,他们的梅帅,曾经的骄傲,如今……已成废人,你晓得,越发喧闹之处,争论越多,至最后,终究是人走茶凉,该散则散了,倒不如这样静悄悄。"

“凉了……也该散了……你倒是看的明白,说到底世上争论,不过是人心之争,善恶之争。”

我看着湛蓝的天空,无一朵流云。

突然像是看见,秋叶零落,冬雪纷纷,四季交替,仿若又是一年光景。

金陵,生于斯,长于斯,他日,死于斯。

这一生就已经结束了。

轻轻抓起他的手,十指相扣,仍是温暖如一。

“长苏,生老病死,万丈红尘,我都陪着你的。”他仰头扫了我一眼,眯眼笑:“与你相逢,这一生便不曾白活。”




——————————————————————————————以下可以不看——————————————————————————

废话:

谨以一言与诸君共勉:耽于靖苏,勿忘初心,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评论(131)
热度(126)

© 黑丶景琰 | Powered by LOFTER